VAR一直偏袒皇马?齐祖:厌倦胜利功劳被归于裁判

霍尔顿06-22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甲第30轮,皇马2比1客胜皇家社会,积65分凭借胜负关系反超巴萨问鼎西甲积分榜首位。然而此役皇马进球全部引发争议,贾努扎伊的精彩远射被吹则令皇社愤愤不平。西媒多称皇马取得3分为带着争议登顶,《世界体育报》更是言辞犀利地指出:“西甲重启后,VAR一直在做出对皇马有力的判罚。”这引发了齐达内的不满,他在赛后表示,人们一直在谈论裁判如何如何,就好像皇马在场上什么都没有做一样。

第一个争议来自维尼修斯在下半场刚开始时制造的点球,巴西前锋接到马塞洛送出的左路直塞后,顺势杀入禁区连续过人,但在射门时被迭戈·略伦特放倒,主裁给出点球,VAR介入后仍维持原判。而在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看来,这次判罚并不存在问题,“防守球员在维尼休斯准备射门前碰到了维尼修斯右腿,使他失去平衡,没有打正皮球,这是一次正确判罚。”拉莫斯操刀主罚命中,西甲进球数达68粒,成为西甲历史进球最多的后卫,但在破门后不久,拉莫斯便因伤离场。

对此齐达内透露道,“现在拉莫斯膝盖很痛,但我们认为这只是一次碰撞。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他将自己的个性传递给了所有人。”

第二个争议来自被判无效的贾努扎伊的精彩远射,该球引发了皇家社会全队对主裁判罚的抗议。但主裁认为,贾努扎伊起脚瞬间,梅里诺在越位位置干扰了门将库尔图瓦的视线,因此维持原判。对此,虽然最后阶段为主队扳回一城,但梅里诺直到赛后都感到怒火中烧,“我觉得我离库尔图瓦很远,他有足够的空间看到皮球。我不知道,如果相同状况在我方门前上演,裁判是否还会对进球产生疑问,这次判罚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影响。”

皇社主帅阿尔瓜西尔虽然拒绝谈论判罚,但架不住记者一再追问,无法隐藏怒意,“我连看都不想看,我有点生气了现在,我不想谈这个球。这不是因为我想和裁判搞好关系,而是因为我觉得我需要评价的是自己的工作。”

作为事件主体之一,库尔图瓦同样对争议一肚子委屈,“对方球员就是处在越位位置,我的视线完全被遮挡,你对此可能表示认同或不认同,但事实就是如此。我想这就是比赛必须使用VAR的原因,我认为今天的判罚非常清晰,虽然皇家社会球员对此不满,但我认为判罚很正确。”

第三个争议在于本泽马为皇马扩大比分的进球,本泽马卸球时皮球疑似落在其上臂处造成手球,但主裁根据VAR认定进球有效,再次引发皇社方面不满。而本泽马在进球成立后卷起衣袖,兴奋拍打自己的三角肌,示意皮球是落在右肩轴部,并不构成手球。

此前VAR对于手球、越位等情况的判罚因过于严苛而引发争议,今年4月,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进一步明确相关判罚,其中有一条指出:“考虑到可能的手球犯规,肩膀并不算做手臂的部分,手臂从腋窝底部起算。”而新规也在6月1日起生效,同样适用于本泽马的情况。

对此,齐达内表示:“我没有看那些动作,但通过他们告诉我的情况来看,维尼修斯的点球确实存在,本泽马的进球也合法。我不会搅进争议里,因为有裁判负责这些事情,我只是认为我们配得上胜利。我希望聊足球和比赛的话题,其余我什么都不会讲。”

对于记者再三追问主裁是否给予皇马优待,齐祖极度不耐,“我非常厌烦,因为到了最后我们总是在谈论裁判,看起来就像皇马在场上什么都没做。我们无法控制人们的言论,只希望在场上取胜作为回应,今天我们做到了,这是一场公正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