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孔蒂变阵收获良效 2球体现丰富进攻套路

王勤伯06-22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意大利杯半决赛被那不勒斯淘汰以后,国际米兰急需反弹。对桑普多利亚的2比1胜利赢得格外轻松,淡化了反弹之意,但恰恰是因为赢得格外轻松,也可见孔蒂变阵有了较好的效果。

尽管没有布罗佐维奇、森西、贝西诺3员中场大将,国际米兰仍然坚持埃里克森踢前腰的3412阵型。桑普多利亚则有试试看的意图,夸利亚雷拉身体不适就不勉强进入名单,中后卫托内利等人也没有首发。

在空空荡荡的球场里,双方的逼抢都不像平时一样令人窒息。国际米兰在开场后的控制是压倒性的,桑普多利亚完全是处于被钳制被压迫状态。但更关键的是,国际米兰的两个进球进得非常漂亮,2种不同的进攻路线标志着这支球队的套路变得丰富起来。

第一个进球是劳塔罗、埃里克森和卢卡库在禁区前沿一连串精彩的短传配合,最后比利时人得球面对门将破网,1比0。  这个球让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解说员也为埃里克森的处理喝彩,丹麦人能够在狭小空间内非常冷静地拿住球而且处理好最后一传的时机,这是只有极少数的优秀10号球员才能做到的事情。

第二个进球则更像上半赛季的孔蒂式战术。反抢成功,坎德雷瓦对着右边路一脚长传,卢卡库右边路拿球往里带,稍作观察和等待,此时坎德雷瓦已经飞速杀到,卢卡库塞进去,坎德雷瓦巧妙地一脚顺到球门另一侧,劳塔罗几乎面对空门破网。

这两个进球的意义在于,未来对手将会为国际米兰丰富的攻击手段感到头痛。过去国际米兰在禁区前的阵地进攻,更多依赖巴雷拉、森西等人的后插上制造战机,但现在能够利用埃里克森的技术和意识中路强攻。或许3412相对于352反而更多要求巴雷拉呆在锋线后方减少插上,但如果埃里克森和卢卡库、劳塔罗的短传配合越打越有感觉,这样的进攻会更有威慑力,因为他们距离球门很近,时时刻刻可以轰门,而中场后排插上的次数毕竟是有限的。

下半时的比赛可以忽略不计。桑普多利亚已经认输,国际米兰面对密集赛程也无意多消耗体力进行过度伤害,桑切斯、巴莱罗等人获得出场机会。桑普多利亚的2比1进球多少有些意外成分,科利击中横梁的皮球刚好反弹回来落到托斯比脚下,整场比赛没有太多事的汉达诺维奇只差一点就扑救实现奇迹,无奈射门距离太近,皮球还是进了。

孔蒂在赛后仍然表示,球员们应该更狠一点,直接歼灭对手,如果要想赢得荣誉,必须有这样的态度。

不过考虑到赛程、天气等诸多因素,国际米兰如果能继续这样的表现和胜利轨迹,已经很不错。真正的问题或许在于桑普多利亚并没有提供太多抵抗,尤其是很少能够威慑到国际米兰后防线,对于孔蒂的国际米兰,更困难的考验肯定在后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