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淘宝喜获良将一名!平民射手有望长期留队

韋人匕06-22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第一次听说迈克·穆尔德的名字是在二月下旬,当时他得知勇士正在与穆尔德商讨签订一份为期10天的短合同。

不怪科尔不认识这名球员,因为穆尔德实在是太平庸了,甚至在维基百科上都搜不到他的名字。大学期间,他是球队的替补球员;发展联盟三个赛季,他所效力的球队也处于偏远地区,比如芝加哥西北郊的霍夫曼、南达科他州的苏福尔斯。

但是,这位平民球员很快就引起了科尔的注意。加盟勇士之后的六场比赛,穆尔德场均得到12.3分3.2篮板1.3助攻,这份成绩单顺利帮助他拿到了一份部分保障的三年合约。然而,距离穆尔德成功转正不到24个小时,就曝出爵士中锋戈贝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NBA随即宣布全面停摆。

穆尔德尚未进一步证明自己的能力,随着勇士无缘奥兰多举行的复赛,他也失去了继续正名的机会,下一次亮相恐怕就要等到2020-21赛季了。尽管拿到了三年合约,但穆尔德并不确定是否能在勇士新赛季的大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他不得不为自己的生涯前景而担忧。

不过,情况似乎没有穆尔德想的那么悲观,勇士对他的表现很是满意。据《旧金山纪实报》报道,勇士内部的一些人员认为,穆尔德可以长期成为球队轮换阵容中的一员,凭借出色的防守全面性和投射能力,他很有机会成为现代篮球中一名理想的3D侧翼球员。

穆尔德身上还有一个特质是不同于许多其他球员的,他从不会因为对手的强大而畏惧。当地时间2月29日,那是穆尔德加盟勇士后的第二场比赛,他主动请缨防守太阳当家后卫德文·布克。全场比赛,布克面对穆尔德的防守总共出手四次,无一命中。

三天后,穆尔德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命中五记三分,稳定的投射能力也是最初吸引勇士的原因。上赛季效力于发展联盟苏福尔斯天空力量队的39场比赛中,穆尔德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9%,平均一场比赛出手9.8个三分。

在与勇士发展联盟球队交手的两场比赛中,穆尔德合计36投17中得到56分,其中三分球30投14中。2月27日,当手握一份10天短合同的勇士准备补强阵容的时候,球队发展总监肯特·拉科布劝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不要考虑那些需要进一步证明的球员,拉科布给出的建议是穆尔德。

这个微妙的举动让勇士做出了明智的决定。数据统计显示,穆尔德在场时,勇士的净效率比对手高出6.2分,这个数字为全队最高。尽管样本量相对较少,但足以确保穆尔德在NBA占据一席之地。对于一名不到四个月前科尔完全不认识的球员来说,今天的表现已经相当不易。

下赛季揭幕的时候,如果穆尔德的名字能够出现在15人大名单当中,那么下赛季150万美元的年薪将得到20万的保障。但是,如果勇士在开赛前决定裁掉他,也不必为此支付任何买断费。所以,穆尔德的未来很大程度取决于勇士的休赛期计划。

目前来看,至少有10名球员有望进入勇士2020-21赛季的阵容,剩余的席位不超过五个,其中包括一个中产特例、一个今年的乐透秀、一个交易特例。此外,勇士还可以开出一份底薪合同,并保留至少一位二轮新秀。

位置比较岌岌可危的是穆尔德、凯·鲍曼和胡安·托斯卡诺-安德森,留给三人的席位最多只有两个。如果勇士的阵容出现空缺,穆尔德有很大机会抢滩上岸。他拥有一手出色的外线远射能力,他的身高在联盟侧翼球员中也是佼佼者,他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想拥有的球员类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