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称维特尔离队加速其“转会” 雷诺生涯不容易

麦芽06-22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F1赛季即将在两周后揭幕,而在过去的半年时间中,里卡多将在赛季末离开雷诺转投迈凯伦的举动绝对算得上是大新闻。在参加F1 Nation播客节目的连线时,里卡多也解释了自己为何做出了转投迈凯伦的决定。

“当时的情况是,不管是哪支队伍发来邀约,除了去年的表现之外,我们都没有比赛或者其他用以参考佐证的信息。”里卡多表示作出决定的时候更有点像是选择“相信”,而这也让他颇为振奋。“去年的成绩是我目前能找到的最好参考。迈凯伦是围场中颇有存在感的队伍——虽然梅赛德斯再次拿到了车队总冠军,但大家都知道迈凯伦其实是进步最大的车队。对他们来说上赛季也足够鼓舞人心,我也可以以此为依据,为未来考量。”

至于为何在比赛尚未启动时就做出决定,里卡多表示法拉利车队的举动让他不得不提前行动。“维特尔的离队公告还有法拉利的其他举动有点像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或许还有时间留给我,但我却不认为如此。”里卡多表示在得知法拉利的举动后,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如果我们7月开始比赛,两三站之后我了解到了大家的状态,到了八月或者九月我把情况摸透了,再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太晚了。”

迈凯伦将是里卡多效力的第五支车队,里卡多表示自己在做出更换车队的决定时,总是考虑很多不同的因素。“实话实说,并没有一个决定我更换车队的‘决定性因素’。在红牛车队的时候,我感觉他们为我倾尽全力了,但我还是感觉我们只是在赢下大奖赛,而没有为总冠军努力,那时候我觉得需要改变。”至于在雷诺车队的经历,里卡多则表示自己上一年其实并没有对自己抱有很高的期望。“实际上我也没期待上一年能拿到冠军、表现出色,但我也很难说,上一年并不容易,未来的一切就留给时间吧。”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