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复赛两战连续失利 双外援不如全华班好用?

赵伟仑06-22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作为仅有的三支拥有双外援的球队,同曦男篮原本被视为争夺季后赛门票的有力竞争者。然而,CBA复赛后的前两场比赛,同曦男篮未尝胜绩,而且败给的都是全华班球队。

首场比赛,同曦男篮95比112负于浙江广厦。在广厦的严密防守下,小外援约瑟夫·扬只得到15分,35岁的哈达迪更是仅有14分入账。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同曦男篮就一直处于落后局面,丝毫没有展现出双外援的优势。

同曦主教练崔万军赛后表示,由于疫情的缘故,原本作为三外援球队的同曦,如今在面对全华班球队时面临不小的困难。按照联赛规定,面对全华班球队,同曦的双外援只能执行4节4人次的政策。因此,约瑟夫·扬和哈达迪无法同时在场,外援的优势大大被削弱。

“之前我们用三外援打了23场比赛,其他场次都是双外援或单外援。突然一下遇到全华班,我们只能采用4节4人次。”崔万军赛后说道,“我们的两名外援一内一外,我们也在努力寻找当小外援在场时应该做什么,当哈达迪带领四个本土球员时应该做什么。接下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面临这样一个比赛规则的情况下,让两名外援带领球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不过,留给同曦调整的时间并不多,首场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他们就迎来了下一个对手青岛男篮,同样是全华班球队。很遗憾,同曦没能在短时间内找到解决方案,最终以95比103负于青岛。

尽管小外援约瑟夫·扬状态回暖,一个人命中6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但除此之外,同曦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可以依赖的进攻点,全队无人得分上双:哈达迪仅得6分8篮板,首战砍下生涯最高23分的小将李泓澎只有9分入账。

“今天是我们球队复赛的第二场比赛,这场比赛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要比上一场好一些。上一场比赛我也说过,四个月没有打比赛,队员需要比赛去找一下状态。”崔万军在第二场失利后总结说,“这场比赛输的主要原因,年轻球员在场上打得时间相对长一点,年轻球员缺乏一些经验,有些不该丢的失误球相对来说比较多,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不断完善。”

得到8分6篮板的新秀孙思尧表示:“我觉得球员对教练员布置的防守策略执行的还是比较好的,包括防挡拆的策略和防守阵型。前两节大家的防守都很拼,很多年轻球员热血地在场上拼搏,但前两节的进攻效率和命中率不是特别高。通过半场休息的开会,第三节的效率稍微提高了一些,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完成了比分的反超。但到了第四节,最后出现了很多失误,没有咬住比分,很不幸输掉了这场比赛。”

在复赛阶段的规则下,如何同时发挥出外援和本土球员的表现,是同曦男篮能否重获竞争力的关键。以前,如果本土球员表现低迷,同曦队可以依靠三外援继续前进。但现在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一旦本土球员哑火,仅仅依靠外援是很难赢球的。别忘了,联盟有一半球队都采用了全华班,所以同曦男篮必须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反观另一边青岛男篮的表现,似乎丝毫不受失去双外援的影响。首战面对本土实力强大的新疆队,青岛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尽管遗憾输掉比赛,但球员在场上信心十足。今天迎战拥有双外援的同曦队,青岛本土球员延续了火热状态,全队四人得分上双,三分命中率高达44%。其中赵泰隆三分球7投4中,得到创个人赛季新高的22分4助攻。

主教练吴庆龙赛后也是称赞了本土球员的表现:“我们球员今天确实打得非常好,从开局到最后结束,大家在防守上做得非常满意。但是确实有一段,我们第三节的进攻还是有些问题,我们在10分左右被对方超过,但大家没有放弃。通过我们的防守和进攻调整,就把这场比赛拿下来了。目前球队没有外援,毕竟靠国内球员对阵有外援的球队,我们是有一定困难,但大家没有放弃。我觉得今天这些球员在场上,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关键作用。”

从CBA复赛之后呈现出来的过程来看,有外援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全华班球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