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命中率12%也能赢?胡金秋生涯新高导演逆转!

柴夫06-22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5投3中,命中率12%,这就是广厦男篮今日全队的三分球表现,你很难想象这样的远投发挥如何在现代篮球中赢球。但结果全华班的他们确实赢了,而且是赢了单外援带队的上海队。

95比90,广厦在落后了2节时间后,凭借着末节的高压防守、疯狂反击和篮板拼抢完成了逆转,收获了复赛两连胜。上海男篮原本让人看到了和上一场截然不同的面貌,但很可惜他们在末节被打回了原形。

广厦到底如何在三分彻底不开的情况下赢球的?有两个数据可以给我们答案。

第一个数据是篮板球,两队的前场篮板对比是19比9,广厦赢了整整10个。10个进攻篮板就等同于多出10次进攻机会,这样的优势是巨大的。两队在内线方面是全华班对决,但广厦的内线明显更胜一筹。胡金秋又一次贡献了MVP级别的表现,继上一场拿到26分17篮板之后,今晚他爆砍生涯新高的38分,同时还抓下11个篮板,并用7个前场篮板生生为球队拼出了更多机会。而在胡金秋身边,苏若禹也贡献了10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对比之下,上海队除了小外援麦卡勒姆外没有人篮板超过6次,两个中锋董瀚麟+张兆旭一共只拿到10个篮板。

特别是最后一节,胡金秋各种篮下摘板强起,帮助广厦反超并锁定胜局。赛后上海主教练马诺斯也表示:“我们最后一节的时候篮板出了问题,被对手抢下了很多进攻篮板,还给了他们站上罚球线的机会。”

第二个数据是失误,上海队今晚的失误数是骇人的27次,比广厦多了11个。11次失误就等于11次把球权直接交给对手,加上之前的前场篮板差距,广厦今晚至少比上海多了20次进攻机会!因此即便手感不佳,广厦还是靠着这些拼出来的机会笑到了最后。

而和首战相比,广厦的进攻依然由胡金秋和孙铭徽这一内一外主打,前者19中14的效率惊人,11中10的罚球更是令对手无可奈何。孙铭徽今晚个人攻击手感一般,但他送出8次助攻,很好地串联了球队。这对组合令全华班的广厦不仅有了重心,还有了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能力。事实证明即便没有福特森或者AJ那样的小外援喂饼,胡金秋依然能打出统治力。而球权暴涨的孙铭徽也能较好地完成组织任务,帮助球队控制节奏。

尽管通过末节逆转收获了连胜,但广厦主帅李春江却并不满意。赛后他评价比赛时说道:“虽然赢了球,但我们今天打得并不好,特别是在最后7分钟之前,球队的表现很差,没有打出整体性。我之前就说过,一场比赛代表不了什么,还是要回去好好总结。”

相比之下,上海的外教却不停地肯定球队今晚的表现,提到他们的精气神和防守都比此前输给浙江时更好。从两队主帅的态度我们也能看出,这已经是目标完全不同的两支队伍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