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休阿联仍狂胜深圳35分 杜锋还说球队状态不够好

孔德昕06-22 1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广东男篮的首发名单中没有易建联的名字时,大家多少还是有点吃惊。这仅仅是复赛之后的第二场比赛,而且对面的深圳男篮也并非孱弱的对手,广东就如此自信能在阿联休息的情况下也赢球吗?

这个疑惑并没有在大家心中停留太久,第二节比赛打完,广东75比52领先了对手23分,胜负已经失去悬念了。即便没有易建联,卫冕冠军的攻防水准、比赛专注度、战术执行力仍远远胜过对手,让人不得不感慨一句这就是是当今CBA王者的实力。

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39比104,赛中分差更是一度达到40+,赵睿、周鹏、威姆斯等主力球员末节压根没上,广东男篮完全是在碾压对手。准确来说,这个碾压的过程只持续了一节零2分钟,第二节广东单节44比20赢了24分,第三节开局又轰出一波11比0打停深圳。这一节零2分钟过后,34分的差距让胜负已经盖棺定论——想在杜锋指导率领的广东队这里完成34分逆转是不可能的。

在主力阵容纷纷下场后,带着大比分领先的广东开始派上年轻球员。通常来说这种时刻年轻人会犯头脑发热或者大意轻敌的毛病,但广东的年轻人们一个赛一个的专注和积极。徐杰7投6中砍下15分6助攻,杜润旺26分钟拿到16分6篮板,胡明轩、曾繁日也都替补上双,就连万圣伟也在有限的时间里拼尽全力,为每一次丢球懊恼。

解说比赛的广东名宿王仕鹏介绍到:“我们那个年代,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如果年轻球员上场不全力去拼,松松垮垮的话,那下场你就不用报名了。因为有能力的人太多了,大家都要珍惜机会。

很显然这样的优良传统一直延续到了今日,遥遥领先的广东队并没有半点松懈,最终把差距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场上杜指导毫不松懈地大声指导年轻球员,赛后他依然在给大家“泼冷水”。一场大胜之后,杜锋仍平静地说:“第二场比赛还是大家开局不是特别投入,其实可能还是把比赛想得过于简单了。防守和进攻都找不到节奏,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直提醒大家。...我们有5个多月没打比赛了,赛程也全改了,所以能希望大家养成好习惯,不能有半点松懈。

当记者询问如今广东队的状态恢复到几成时,杜指导也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并且还在强调要更好。“这段时间大家的训练非常不错,训练水平和投入状态都很好,但比赛和训练还是不同。两场比赛可能还说明不了什么,只是把我们的特点发挥出来了,我们跟春节前联赛结束那段时间的状态还是有差距的。

一个轻轻松松拿到两连胜的广东男篮还会更好,这对于其他19支球队来说堪称噩梦。特别是对于明天的对手江苏男篮来说,等待着他们的将是连战连捷的广东,和一个养足精神的易建联。

“大家知道第一阶段我们有两场背靠背,所以还是希望通过调整让阿联有一个很好的休息,准备明天的比赛吧。”在发布会的最后,杜锋指导透露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