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5比0三连击 除了阿Kun伤退 蓝月再交满分答卷

杨健06-23 08:06 体坛+原创

英超第30轮

伊蒂哈德球场

曼城 5-0 伯恩利[战报+数说]

22',63'福登、43',45+3'(点)马赫雷斯、51'大卫·席尔瓦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面对伯恩利,曼城早已习惯花式吊打,近9次交锋,瓜迪奥拉的球队取得8胜1平,尤其在伊蒂哈德,更是所向披靡。上赛季首回合主场交锋,蓝月便送给红酒一个5比0,阿圭罗、贝尔纳多·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马赫雷斯们先后5次洞穿哈特球门;去年1月足总杯,德布劳内独造3球,曼城以相同比分继续血洗。而本场瓜迪奥拉布阵仍冲着大比分而去,尽管轮换8人,但保留了近来状态火热的B席和马赫雷斯,显然志在尽早解决战斗。

尽管伯恩利力图以坚壁清野阻止曼城推进,开场就由塔尔科夫斯基凶猛放翻大卫·席尔瓦,但略显笨重的防线,仍然抵挡不了曼城无孔不入的攻势:第22分钟,曼城看似平淡的战术角球由B席拉回中路,弧顶接应的福登稍作调整直接低射,门前视线不佳的波普仓促下地未能触到皮球,曼城取得完美开局。眼见福登偷袭得手,曼城主将有样学样,津琴科等人先后外围发炮,但波普注意力集中,没有再给主队可乘之机。

但人算毕竟不及天算,第43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后场截断皮球后迅速发起长传反击,右路心领神会的马赫雷斯得球长驱直入,连续两次扣球变向晃开后卫后抽射得手,本场阿尔及利亚边锋状态好到惊人,多次上演接球后连停带过、花式过人的好戏。补时阶段曼城得势不饶人,福登左脚横传,阿圭罗禁区内停球被本·米铲倒在地,主裁判经过VAR确认后判罚点球,但与对方冲撞后膝盖受伤的阿圭罗无奈下场,第二点球手马赫雷斯操刀命中右下角,完成梅开二度。

下半时,曼城仍牢牢占据主动权,而上半时就曾令人眼前一亮的角球战术,继续发挥作用:第51分钟,曼城再度在前场左侧实施战术角球,这次轮到福登发起传中,B席禁区右侧接力传向后点,接应的大卫·席尔瓦铲射破门。此球是西班牙老将10年英超生涯参与的第148球(进球58个,助攻90次),同期英超第四多,更领先所有中场球员。

眼见胜局已定,瓜迪奥拉先后换上拉波尔特和德布劳内,让连续征战的费尔南迪尼奥和马赫雷斯休息,但球队攻势并未因此迟滞,换人完成后仅2分钟,德布劳内前场右路带球直塞,B席禁区内右侧横传,中路接应的热苏斯脑后长眼,背后轻轻伸脚一蹭,后点成空门之势的福登轻松推射同样梅开二度。这是瓜迪奥拉时代,曼城第17次打进5+进球,比同期第二的利物浦和热刺均多了8次。近3个主场先后对垒富勒姆、西汉姆和伯恩利,曼城在让对手零射正同时,射正26次打进11球,上次被对手射正,还要追溯到1月18日被水晶宫2比2逼平。

正如克洛普所说:“看到曼城3比0击败阿森纳,我怀疑为什么我们还能领先20分。”复工至今,曼城状态好到惊人,利物浦提前加冕计划连续第二轮被推迟。但瓜迪奥拉却对冠军归属只字不提:“我们表现很稳定,尤其是比赛开始阶段,我们比赛中必须要有耐心,逐渐让自己找到更为舒适的进攻位置,进行攻防转换等。第一个进球和第二个进球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离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更近了一步。”而对紧密赛程和阿圭罗伤势,瓜帅则略显无奈:“这看起来情况不妙,膝盖上有点问题,过去1个月他一直忍受着膝盖的疼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