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办赛事致3球员感染新冠 德约已成网坛众矢之的?

肥柴06-23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迪米特洛夫宣布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德约科维奇主办的亚德里亚巡回赛遭紧急叫停,目前参赛的球员大部分都已接受检测,除了迪米特洛夫之外,还有丘里奇、特洛伊基两位球员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外迪米特洛夫、德约科维奇的团队成员以及特洛伊基的妻子同样“中招”。

在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后,迪米特洛夫和丘里奇都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了歉意,此外,参加亚德里亚巡回赛的兹维列夫、卢布列夫和西里奇同样表示将继续自我隔离14天,并对自己可能带来的影响和恐慌致歉。但即便如此,主办赛事的德约科维奇以及参赛球员的举动还是招致了不少球员及球迷的不满。在贝尔格莱德和扎达尔两站比赛期间,比赛不仅允许观众入场观赛,观众间也未保持社交距离,甚至大部分人未佩戴口罩。参赛球员则在两地进行了足篮友谊赛、与球迷互动,在贝尔格莱德站赛后,德约科维奇、迪米特洛夫和兹维列夫等人甚至还前往夜店举办派对。在赛事举办期间,已有不少球迷质疑这样办赛是否安全,甚至表示现场观众如此密集、球员亲密接触,几乎让人忘记了我们仍身处在一场传染病之中。

女子网球名宿埃夫特就在迪米特洛夫确诊后表示,“无法理解”亚德里亚赛办赛期间的种种行为。“我没法理解,没有安全距离,全都是身体接触,不戴口罩,甚至球迷也不戴口罩……我真的没法理解,这真的太不明智了。希望不会再有新的确诊球员了。”

穆雷认为德约科维奇在办赛期间的举动并不妥当,直指德约没有做出好的示范。“当我们在经历这样的时刻时,世界上顶尖运动员需要展现出来我们也在严肃对待这件事,这很重要。”英国选手埃文斯则表示,他并不认为德约科维奇应当组织球员派对,而且在赛事没有任何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他应当为目前的后果承担责任。“两个非常出色的球员都感染了病毒,他应该为此承担责任。很遗憾迪米和丘里奇感染了病毒,但如果我们回头看看,真的意外吗?我们都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埃文斯同时也认为,这一突发情况可能会对两个月后开赛的美网不利,但他并不希望美网就此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则在社交媒体上称此时举办表演赛的行为“很傻”,他也同样批评了赛事防疫措施的不到位。“在你完全忽视防疫流程的时候,这就是会发生的事情,这不是开玩笑。”另一位美国选手克鲁格尔则非常含蓄地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出色的领导力 #你懂的”。

截至目前,德约科维奇拿到自己的检测结果,预计他将于当地时间6月23日公布检测结果并发布声明。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