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外教+外援7人组归来 特谢拉或早于瓦卡索返程

王晓瑞06-23 10: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晚(6月22日)11点半,乘坐公务机EAU54E的江苏苏宁队外教、外援大部队,顺利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这终于让很多南京球迷悬着的心,可以稍微如释重负一把。按照防疫政策要求,以奥拉罗尤、米兰达为首的这7人,虽然要到7月7日才能正式归队,但至少等到中超开启之时(暂定7月18日),苏宁队的弹药储备可以丰富很多。而备受瞩目的进攻核心特谢拉,也有很大希望尽快动身返程。

这次乘机返回南京,除了主教练奥拉罗尤,还包括3名外援米兰达、桑蒂尼和埃德尔,另有3名教练组成员尼古拉、卡拉马林和守门员教练尤金,总人数为7名。之前,米兰达和埃德尔已从巴西赶到意大利,桑蒂尼是同教练组在罗马尼亚会师。公务机EAU54E的始发地是意大利米兰,随后转道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奥托佩尼机场,再直奔中国南京,最终是在北京时间22日23点20分顺利落地禄口国际机场。

而根据防疫政策,教练组和外援一行7人,首先要在落地之后,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然后再按照统一要求,单独隔离14天接受医学观察。也就是说,奥拉罗尤、米兰达、桑蒂尼等7人最早要到7月7日将会正式复工。但从时间线上来讲,此举已经非常难得。毕竟像重庆当代等球队,仍有大批外援、外教尚未归来,甚至很难赶上新赛季中超揭幕。正常情况来讲,届时留给奥拉罗尤、米兰达、桑蒂尼和埃德尔准备联赛第一轮的时间,大约会在10天左右。当然,假如中超启动时间继续一拖再拖(7月18日以后),准备时长就会更加充裕。

早在四五天以前,很多苏宁队员已经获悉:奥拉罗尤等7人预计要在星期一晚上抵达南京。他们真是高兴极了,当天晚上,甚至有人熬到接近零时、确认7人组如期落地之后才肯入睡。前段时间,虽然奥拉罗尤可以通过云教学部署和监控每日训练,球队在热身赛上也是连战连捷,但毕竟相隔千里,效果同理想中的期待还是稍有差距。当然,最大利好还是三名外援的归来,这将极大程度提升全队氛围和士气。特别是埃德尔,能够时隔9个月重返苏宁,人们也期望他在新赛季继续披荆斩棘。要知道在去年所参加的最后6场比赛,埃德尔打入5球、助攻2个。全年他一共出场24次,也有12粒进球入账。

至于备受关注的特谢拉,据记者了解,他目前的归队前景,要比还在巴西的大多数外援乐观很多。首先,不同于塔利斯卡等人因为所在州封城导致交通断航,据称特谢拉已经被转移到里约热内卢这样的大城市,占据比较明显的交通便利优势。其次,特谢拉本人也很积极渴望回归。之前有巴西媒体称,科林蒂安和达伽马对其十分有意,但特谢拉坚决不为所动,甚至对此发表个人声明公开辟谣。另外,江苏苏宁俱乐部对于运作特谢拉尽快归队,也投入到很多人力、物力和精力,正在积极为其办理签证等手续。

按照球队方面的预估,假如一切顺利的话,特谢拉甚至有望比瓦卡索更早回到南京。上赛季,特谢拉以18球刷出加盟苏宁以来的最佳成绩单,和奥拉罗尤一样,他也渴望在2020年,能够率队登上顶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