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与奇才神射相继退赛 为子为钱没人是为平权

董倡硕06-23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6月中旬,在一个有超过80位球员参与的会议中,欧文带头提出了“为不分散平权运动注意力,拒绝复赛”的倡议,引起了不少NBA球员的共鸣。主战派与拒战派,球员们就复赛问题形成了两方阵营。对于这种情况,联盟高层早有准备,他们不仅给了球员们自由选择是否要参加复赛的权力,同时也给予了球队补强的窗口期以应对退赛情况。

北京时间今天,开拓者球员阿里扎和奇才队三分投手贝尔坦斯决定不会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但是他们的理由却似乎都和平权运动没什么关系。

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阿里扎正在为了自己关于12岁儿子的监护权和其子的母亲打官司,他曾获得了一个月的探视权,但是这个探视权正好是在联盟复赛期内,阿里扎最终拒绝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陪伴自己的儿子。由此一来,阿里扎本赛季将不会拿到剩余的薪水,合计损失将会在100万到180万美元,下个赛季合同的保障部分为1280万美元。

阿里扎退赛之后,开拓者队将会有权利签下一位球员来替代阿里扎。本赛季加盟开拓者之后,阿里扎首发了全部的21场比赛,场均得到11分、4.8个篮板和1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表现相当不错。停赛之前,开拓者的战绩为29胜37负,距离灰熊的差距为3.5个胜场。复赛后将会迎来努尔基奇和柯林斯复出的他们本是最有机会争夺西部第八席位的球队,但是阿里扎缺席所导致的锋线3D空缺,将会为他们带来不小的困难。

另一位决定在今天推出复赛阶段比赛的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贝尔坦斯,这位27岁的侧翼射手场均能够贡献15.9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4%,成为了这个联盟中最具危险的三分炮台同时也是最高效的第六人之一。根据ESPN记者鲍比·马克斯的估算,缺席复赛之后,贝尔坦斯将会遭遇52万美元的薪金损失。

“说实话,贝尔坦斯原本是准备出战的,但他在最后一刻做出了不参加比赛的决定,”贝尔坦斯的经纪人Arturs Kalnitis说道:“我们正在根据面对的情况做出决定,NBA宣布不打复赛不会影响后面的事情,每缺席一场比赛只会损失他们工资的1%,于是我们坐下来讨论了这个问题。”

对于贝尔坦斯退赛的决定,奇才队方面持有百分百的支持态度。“贝尔坦斯和奇才总经理谢泼德每天都在交谈,奇才队已经知道这个决定长达好几天了,贝尔坦斯也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自己的队友们,他们也都支持他。”

随后,其经纪人也谈到了贝尔坦斯退赛的原因。“贝尔坦斯即将签署他人生中最大的一笔合同,参加复赛将会面临很大的受伤风险。老实说,这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奇才排在东部第5或第6,甚至排在第8,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他是一个渴望胜利的球员,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决定不参加复赛。”目前,奇才队以24胜40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九,距离第八的魔术存在5.5个胜场的差距,想要在8场比赛中追赶反超,可能性极低。

“伤病风险在戴维斯的决定中起到了一定作用,但这不是唯一因素,”Arturs Kalnitis继续说道:“我以前没提到过,但他有一份在赛季初生效的保险单,所以如果他受伤了,他也会受到一张巨额支票。所以这不仅仅是受伤的风险,我也不想透露细节,但伤病风险确实在这个决定中起到了一定作用。在4个月没打球后,几周的时间不足以准备好重返赛场。我们不是唯一担心这件事的人,我不会去猜测有多少球员缺席,但我们并不是唯一担心的人。我看到杰森·塔特姆和其他几名在今夏即将签下大合同的球员都表示了一些担忧。”过去几年,贝尔坦斯的身体不算健康,他曾经在2013年和2015年的时候两度撕裂自己右膝盖的前交叉韧带,为了签下大合同,这次的谨慎行事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其经纪人还表示,一旦进入谈判期,奇才将会是他们第一支面试的球队。

根据NBC体育华盛记者柴斯·修斯的报道,因为贝尔坦斯将缺席复赛,这让奇才可以签下一名球员顶替他,并且奇才打算这么做。一位了解奇才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奇才只会与这名球员签下短约,因此这就完全排除了签约德马库斯·考辛斯的可能性。

根据NBA的规定,拒赛的上报日期将会在本周四到期。根据雅虎体育记者基斯·史密斯的预测,有两大类球员不会出战奥兰多的复赛。第一类就是贝尔坦斯这样即将签下大合同且有伤病风险的球员;第二类则是阿尔德里奇这样受到持续或长期伤病影响的球员,选择现在接受手术,为2020-21赛季做准备的球员。

“和我交谈过的每一个人都预计身处真正拥有季后赛机会的球队的球员会出战复赛。一位球队高管告诉我,‘许多球员凭借一次精彩的季后赛表现得到大合同。因此,假如他们真的可以打入季后赛,他们就会打球的。如果没机会呢?那为何要多此一举冒着伤病风险打球呢?’”史密斯在报道中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