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选帅已有明确人选?青睐基德,意在字母哥

韋人匕06-23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无缘复赛的尼克斯已经开始寻找新任主教练人选,最近又出现了两个新的名字:杰森·基德和迈克·布朗。

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基德就是尼克斯的一员,并且帮助球队闯入2013年的东部半决赛。目前,基德已被列入尼克斯即将面试的教练候选名单。据《纽约时报》报道,尼克斯已经得到湖人的许可,可以面试这位湖人现任助理教练。一位接近基德的消息人士透露,基德将接受尼克斯的面试。

此外,据The Athletic报道,另有消息源表示,前湖人和骑士主教练、现勇士助理教练迈克·布朗,也将接受尼克斯主帅一职的面试。

回顾基德的执教履历,在布鲁克林时他曾带领球队闯入东部半决赛,来到密尔沃基之后帮助雄鹿进入季后赛。虽然成绩并没有太大突破,但基德对雄鹿的影响深远,在阿德托昆博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基德给予这位年轻球员很大的帮助。

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对基德感兴趣的一些球队,不仅相信他拥有率队进入季后赛的经验,而且相信他可以在明年夏天帮助球队招募到明星球员,其中就包括阿德托昆博。

相比之下,迈克·布朗的执教履历更丰富一些,也取得了一些成功。教练生涯初期,迈克·布朗在波波维奇的账下深受马刺文化的熏陶,此后他又来到步行者辅佐另一位名帅里克·卡莱尔。再往后,迈克·布朗开始独自闯天下,35岁就接过了骑士的帅印,马上就帮助詹姆斯第一次闯入季后赛。担任主帅的第二年,迈克·布朗又率领骑士登上了更高的舞台——总决赛。

但是,在连续五个胜率超过50%的赛季之后——最后一年甚至取得了61胜21负的战绩——迈克·布朗还是惨遭下课,与骑士分道扬镳。不过,这位主教练很快得到其他球队的青睐,这次他来到的是紫金军团湖人,接过的是菲尔·杰克逊的教鞭。

遗憾的是,那是一次失败的合作。第二个赛季,迈克·布朗只执教了五场比赛就黯然下课。之后,他又回到骑士待了一个赛季,随后再次离开。有意思的是,迈克·布朗以助教身份率领勇士夺冠的那年,他们击败的正是克利夫兰骑士,迈克·布朗也完成了“复仇”。

据报道,尼克斯目前确认的主帅候选人已有11人,其中6人拥有主帅经验,包括基德、迈克·布朗、汤姆·锡伯杜、肯尼·阿特金森、迈克·伍德森,以及尼克斯临时主帅迈克·米勒。其余5人均是助理教练出身,分别是马刺的威尔·哈迪、76人的艾米·乌杜卡、公牛的克里斯·弗莱明、魔术的帕特·德莱尼和独行侠的贾马尔·莫斯利。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大约将近一半的候选人要参加NBA复赛,因此尼克斯的首轮面试将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进行。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中意尼克斯的帅位。此前,斯坦·范甘迪明确表示,自己对于执教尼克斯完全没有任何兴趣。范甘迪也谈到了自己不愿意和尼克斯沾上关系的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管理层的混乱无度。“过去几年中,我看到的所有消息和新闻都告诉我,这是一支管理混乱的球队。”

这个夏天,尼克斯进行了又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三月初,莱昂·罗斯正式出任尼克斯篮球运营总裁一职,大苹果城的管理层也随之酝酿着一场人员变动。尽管斯科特·佩里仍然担任着总经理的职务,但他的位置如坐针毡。此前《纽约日报》报道称,尼克斯有意76人队的总经理埃尔顿·布兰德。

球队方面,除了主教练的选拔,球员引进也是尼克斯今夏的头疼大事。根据工资帽上限和球队即将到期的合同,尼克斯休赛期的薪资空间大约有6000万美元。因此,留给莱昂·罗斯施展运作才华的空间很大。此前《纽约邮报》曾报道称,莱昂·罗斯在二月份口头向老板多兰许诺,他会尝试让安东尼和保罗下赛季加盟球队。而在选秀工作上,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拉梅洛·鲍尔是尼克斯最看好的控球后卫。

当然,这一切的运作还是建立在确定主教练人选的基础上。谁会成为尼克斯的新任主帅,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