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渐入佳境,LGD击败V5连胜登榜首

小菊06-14 13:37 体坛+原创

今年的夏季赛格外的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整个LPL都乱成一锅粥,不仅强队IG、FPX遭到翻车,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本以为预定倒数前二的LNG和V5反而是触底反弹,两支战队现在是两连胜的状态,势头十分强劲。

而特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榜首之战!如果V5继续取胜,那么他们将继续坐稳常规赛第一的位置。反之,如果LGD取胜,那么他们将把V5踢下榜首。说实话,如果大家在春季赛时候发现V5坐上领头羊,而不是副班长的位置,是不是觉得难以置信,甚至以为时空错乱?没错,V5都榜首了,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那么今天要出场的V5战队,他们先后战胜DMO和OMG,未尝一败!虽然都不是强队,但对于春季赛未尝一胜的V5来说,这简直是超出预期了。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他们已经是另一个V5了。在休赛期,V5对阵容进行更换,把被诟病的上野换成前SN双人组biubiu和weiwei,小东北mole被摇摆到中路,下路两位新人samd和pagod。在夏季赛前,这样的阵容确实没有多大的说服力,除了mole是有名的摇摆人,其他选手的知名度一般般,甚至是前东家的弃将。然而这套阵容却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跟以往的V5对比,这支战队更像是一个整体去打比赛。再加上选手的求胜欲强,希望证明自己,状态也是非常出色。如此一来,突然的爆种也是顺理成章了。

而对手LGD同样是对首战告捷,在上场面对ES,首战失利的情况下,换上langx之后效果立竿见影,LGD让一追二击败对手。从这场看来,他们在休赛期招募到langx和xiye这两位实力老将,确实是一笔S级的签约。风格激进、操作强的xiye与同样风格的peanut一拍即合,LGD的中野瞬间就上档次起来,两者的联动就好像如鱼得水一般。而有着很大变数的langx,在上场后也是尽职尽责,很好的充当了完美工具人的决赛。这两位的到来,让peanut充分的放开了手脚。总的来说,LGD的中上野就是季后赛级别的,有变数的还是下路双人组,他们的状态不太稳定,以及接下来队伍的进一步磨合。

第一局,龙魂战役完美配合,LGD一锤定音先下一城

延续一直以来的好状态,Peanut的存在感贯穿全局,前期在男枪野区的强势下,他良好的节奏频频gank帮助队友打开局面,并且牢牢控制住小龙。不过如今的V5也是韧性很强,紧紧咬住经济差。战局来到LGD龙魂之战,xiye的舍身吸引火力,langx一波完美绕后直接搅翻了V5后排,LGD凭着出色的团战配合终结掉比赛。

第二局,扎实阵容稳扎稳打,稳健V5扳平比分

前期两边的节奏旗鼓相当,互有建树。过了对线期来到先锋团,V5率先发难秒掉kramer,但过于恋战被LGD反打,后者中野的爆发在中期十分强势。之后LGD的经济稍稍领先,但V5表示我的榜首之战岂是这么容易丢失?随后V5频频寻找机会,并且团战发挥出色,成功把比赛拉回。而随着时间往后,他们的前后排分明,前排扎实,厄斐琉斯发育成型下,稳扎稳打的控制住局面,成功扳回一城。

决胜局,Peanut运筹帷幄,LGD拒绝让一追二

把手打热之后,peanut的节奏有些不可阻挡,线上gank、野区资源控制都应有尽有。而V5在这种决胜局似乎还显得经验不太够,在前期的一些错误的决策和上头处理还是有些欠缺。很快的,掌握很大主动权的LGD节奏一波接着一波,巨大的雪球滚动之下,V5也只能遗憾落败。

总结这场比赛,确实赛季前谁都没想到V5居然能够坐在榜首,但他们在做了一天的领头羊之后,还是在命运之下无所遁形,未能守住榜首位置。而LGD则是如愿拿下V5,收获开局两连胜,并且取代对手登上榜首。首局LGD凭借着打野良好的控龙节奏和一锤定音的完美团战,先声夺人。次局V5迅速调整过来,拿出一套非常扎实的阵容,凭着自身稳健的打法扳平比分。在决胜局,V5则是显得有些稚嫩,被节奏不断的LGD连续不断的雪球滚走。

对于V5来说,虽然遗憾落败错失榜首位置,或许这也很可能是本赛季最后的机会了。但说实话,V5开局三场比赛的表现就完胜整个春季赛的颓势了。虽然有些地方还是暴露出问题,BP亦正亦邪?在第二局自己拿到如此OP的奥恩和厄斐琉斯组合后,决胜局居然轻松的放给了对手,在这一点上他们还是需要提升的。然后团战的主call、配合以及细节处理上还是需要加强,不过毕竟V5这阵容才正式比赛的第三场。说到底,还是经验和磨合问题,起码从现在看来,这群年轻人没有什么包袱重担,相信在持续稳步下去,他们还是能有点作为的

而LGD又要乐观起来了?经过休赛期的调整和阵容升级后,LGD又被戏称为老银河战舰,可见大家还是对这支战队有不少期望。而开局两连胜暂时登上榜首,他们的发挥可以说很是出色。窒息的节奏、出色的团队配合,langx,xiye以及Mark很好的融入并且都有不错的发挥,还有peanut和kramer稳定carry的表现。虽然现在说冲击季后赛为时尚早,但已经明显很有起色的LGD还是值得乐观一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