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成体坛最大牌患者 将自己和网坛都拖入困境?

弈桑06-23 22:1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新冠检测为阳性,相信在这两天陆续追踪了该事件之后,大家对于这一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英国《太阳报》更是直接说他是目前“整个体坛最大牌的确诊者”,只是不知道这个结果,是否能平息最近几天外界劈天盖地的指责声呢?还是会让批评的声音继续此起彼伏,再来到另一个高潮?

当两个网坛坏小子、以不守规矩著称的克耶高斯和埃文斯,都纷纷站出来指责德约“不遵守规则”时,你就知道现在整个舆论氛围是如何的了,以及德约现在的处境有多么艰难了。昔日好友、前不久还和他风风火火做了一场直播的穆雷,也认为这起事件给网坛带来了负面影响,是对大家的一个教训。

作为ATP球员工会的主席,德约此前在为球员,特别是低排名球员争取利益时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然而现在连他的工会同僚、双打名将索阿雷斯也站出来“反水”,认为德约在赛前的演讲和比赛期间的行为背道而驰,甚至还有传闻有人已经提议将德约赶出球员工会。

唯一替德约说话的,则是平时交情似乎没那么深的加斯奎特,他认为人群聚集错不在德约,而是当地政府放松了防疫措施。但这样相对理性的声音对于德约来说可谓杯水车薪,即便他在声明中解释了自己办赛的初衷也都无济于事,因为这改变不了外界的一个印象:这么多人是因为这个比赛感染的,而他们来参加比赛都是因为你的号召。

而这么多批评的声音中,其实还分为两个不同的阵营,像克耶高斯这些人原本就不赞成巡回赛重启,此前他就批评美网坚持举办是“自私的决定”,而现在发生了群体感染事件,刚好让他认为自己更有底气。而另一类人则是担心因为这样的事情发生,而导致原本在八月份重启的赛事再次产生变数,比如美国人克鲁格就说:“所有这些愚蠢的决定都不可避免地让美网置于风险之中,这意味着受影响的球员可能会超过300人。”

讽刺的是,这两类立场截然相反的人,竟然同时在德约身上找到发泄口,但正如“理性”的加斯奎特所言,赛事不会因为这几例阳性就停办。确实如此,虽然现在这些确诊人员的传播路径还不确定,但可以想到的是,很大可能就是因为球员之间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这也为其它赛事的举办敲响了警钟。当然,美网的参赛人数会更多,但相信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要求,就不会发生这样的群聚感染事件,再加上这次事件也给大家上了一课,接下来想必都不会掉以轻心。

至于德约本身,他在声明中说自己是“没有症状”,但接下来十几天会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痊愈后对身体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从而导致整个运动生涯从此走下坡路,现在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正如英国《每日邮报》那个充满讽刺意味的标题:“此前拒绝接种疫苗的德约检测呈阳性”——是不是至少他产生抗体后就真的不用打疫苗了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