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乔不走+再来一个“桑乔”?胡梅尔斯:下赛季夺冠!

足球隽言06-23 22: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客场2比0完胜半程冠军莱比锡RB之后,多特蒙德令人信服地提前1轮锁定了本赛季德甲亚军。比赛中防得稳健、攻得潇洒的胡梅尔斯大赞球队打出了赛季最佳比赛之一,并提前把目光投向了新赛季,提出了明确目标:“向上挪一位。当你拥有这样一支球队,你总得有夺冠这样的目标。”

法夫尔会有“第3季”吗?

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很难去定义这个赛季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

联赛后半程,多特蒙德13胜3负拿下了39分(最后一轮主场击败霍芬海姆的话,可以达到42分),这个成绩不仅明显优于上赛季同期(34分),甚至比夺冠的2010/11赛季同期(32分)还要好得多。过去10个赛季里,多特蒙德只在2011/12(队史最佳的15胜2平47分)和2015/16赛季(40分)后半程拿到过40分或以上。这似乎可以证明,冬窗引进哈兰德与埃姆雷·詹,效果立竿见影。而且在还有1轮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已经以84球刷新了队史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6月20日做客莱比锡,哈兰德为多特蒙德首开纪录,策动攻势的胡梅尔斯上前道贺。

多特蒙德最终还是要屈居亚军,只能怪拜仁在2020年强得不科学,以及自己在前半程欠债太多——仅积30分排名第4。假如争冠对手只有莱比锡一家,半程还落后榜首7分的多特蒙德已经可以提前开香槟了。胡梅尔斯就说:“我们前半程丢了太多分了,但我们后半程的表现着实令人印象深刻——只不过拜仁踢得更好。”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多特蒙德的赛季最终积分其实低于上赛季(76分),与拜仁的差距又重新拉大了,而且在联赛被死对头双杀,一球未进,而上赛季至少在主场逆转了3比2。此外,对巴黎圣日耳曼的两回合,法夫尔的球队先赢后输,连续两年止步于欧冠1/8决赛,还连续两年在德国杯1/8决赛被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云达不来梅淘汰。唯一较上赛季进步的成绩是在赛季一开始击败拜仁,捧起了德国超级杯,不至于四大皆空。

经历这样一个不乏惊喜,但槽点更多的赛季,法夫尔能否继续履行2021年到期的合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赛季开始前,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说过:“在第2和第3个赛季,就会看得出我们能否夺冠。”意思是在法夫尔执教的第2和第3个赛季,多特蒙德就会以夺冠为目标。如今第2个赛季夺冠未果,那么法夫尔还会有第3个赛季吗?

法夫尔究竟下赛季会不会继续执教多特蒙德?

在5月26日主场0比1负于拜仁的那场榜首大战后,各方要求法夫尔下课的呼声达到了顶峰,担任球评家的马特乌斯直言“不相信法夫尔下赛季会继续坐在多特蒙德替补席上”,让人以为瑞士人离任已成定局。媒体很快也曝光了尼科·科瓦奇和萨尔茨堡红牛的美国籍主帅马什是接替法夫尔的两大热门。问题在于,这两个人选真的比法夫尔好吗?当外界议论纷纷之际,无论是瓦茨克还是体育主管佐尔克都公开表示,俱乐部内部根本就没有讨论过换帅一事。而随着多特蒙德立即重返胜轨,关于法夫尔帅位的讨论也迅速降温了。

默尼耶接班哈基米

事实上,按照欧足联确定的最新欧战赛程,“第3季”将是法夫尔夺冠的最佳机会。8月的欧冠八强决战,多特蒙德不用参加。当两大争冠对手拜仁和莱比锡还要为本赛季而战,多特蒙德首先可以安心地放个暑假,接着从容地进入新赛季备战期。而且由于拜仁和莱比锡都可能错过德甲新赛季开局,多特蒙德有机会率先建立起积分优势。

桑乔下赛季继续给哈兰德喂饼?

另一方面,疫情导致转会市场泡沫爆破。即便是一线豪门,今夏花钱也将变得空前谨慎——又或者会以疫情为借口来压价。受此影响,看上去已做好重返英超准备的桑乔,似乎很难在这个夏天找到合适的买家——反正报价不上亿的话,多特蒙德根本不会考虑。6月13日与杜塞尔多夫赛前,职业队主管凯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他们认为桑乔下赛季会继续待在伊杜纳信号公园。

不过,与桑乔最来电的哈基米在效力两年后将租借期满返回皇马。如无意外,取而代之的是28岁的比利时国脚默尼耶。据多家媒体报道,与巴黎圣日耳曼合同本月底到期的默尼耶已跟多特蒙德签约4年,应该很快就会官宣。尽管免除了转会费,但签字费、经纪人佣金加上4年的薪水,多特蒙德依旧要在28岁的默尼耶身上投入高达5000万欧元左右。

如无意外,默尼耶会成为多特蒙德今夏引进的第一人。

多特蒙德是在击败托特纳姆热刺之后,赢得了默尼耶的签字。在目前主打的343阵型里,助攻能力出色的默尼耶理论上可以完美地对位取代哈基米,出任右翼卫。而在四后卫体系中,默尼耶既可以担任右边卫,也可以在需要加强防守的比赛中出任右边锋(今季之初哈基米就更多地出任边锋而非边卫)。甚至以其1.90米的身高,让他在三中卫体系里担任右中卫也完全有可能。

不过,考虑到去夏从霍芬海姆引进的德国国脚左闸尼科·舒尔茨完全货不对板,尚无四大联赛经验的默尼耶能否在进攻上继承哈基米的优点,同时在防守端更让人放心,暂时还只能谨慎观望。当然,他的国家队队友维策尔来多特蒙德之前,同样没有主流联赛经验(甚至是从中超过来的),同样是“大龄青年”(加盟时29岁),但并不妨碍他立即就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从这一点来考虑,似乎又可以对默尼耶寄予厚望。

五大神童齐聚?

从2018年夏天的维策尔,到去年夏天的胡梅尔斯(30岁),再到如今的默尼耶(9月就满29岁),多特蒙德连续3个夏窗都引进这种可以候选“金足奖”(年满29岁才能入围)的“老将”。但与此同时,多特蒙德对于海外顶尖青年才俊的吸引力又与日俱增。据《鲁尔新闻》和ESPN披露,多特蒙德已经赢得了英格兰天才祖德·贝林厄姆的争夺战,预计未来几天内就会官宣。

贝林厄姆的滑跪庆祝下赛季会在伊杜纳信号公园上演吗?

年仅16岁(下周一17岁生日)的贝林厄姆效力于伯明翰城,司职中前卫,也可以踢边路,甚至可以当前腰和中锋。本赛季至今,他在英冠出场36次,贡献4个进球与3次助攻。早在上赛季,多特蒙德就已经盯上了贝林厄姆。通过培养出普利希奇和桑乔,本赛季又推出了乔瓦尼·雷纳,哈兰德中途加盟后也发展顺利,加上可以稳定地参加欧冠,多特蒙德对于海外神童的吸引力可想而知。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已能在伯明翰打上主力且受到曼联和切尔西的青睐,贝林厄姆却依旧选择出国——这跟当年桑乔在曼城压根还踢不上一线队比赛截然不同。

3年前,多特蒙德在桑乔身上花了差不多800万欧元,那已经算是巨资了。而如今为了得到贝林厄姆,多特蒙德更是要支付高达2200万!事实上,这已经是“疫情折扣价”了。疫情之前,伯明翰为贝林厄姆标价高达3500万。为了砍价,多特蒙德给予伯明翰在球员下一次转会时的分成权益。

在青年队比赛中跳级虐菜的穆科科下赛季大概率会登陆德甲。

桑乔、哈兰德、小雷纳,加上贝林厄姆以及在11月满16周岁后就具备德甲参赛资格的穆科科,当这5位可能是当世最顶尖的“00后”齐聚于一队,你会有怎样的期待?加上胡梅尔斯等老将的领军,冠军真的能有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