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助攻拉基蒂奇破僵局 法蒂中柱 巴萨胜

常山06-24 0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西甲第31轮,巴塞罗那主场1比0小胜毕尔巴鄂,2016年5月以来首次连续5场零封对手,超出少赛1场的皇马3分。梅西代表巴萨第250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拉基蒂奇打进制胜球。法蒂压哨中柱。

■ 西甲

巴塞罗那 1-0 毕尔巴鄂

(71'拉基蒂奇)

15' 梅西分球,苏亚雷斯右侧10米外斜射偏出远柱。

71' 梅西禁区内拿球被破坏,拉基蒂奇禁区前沿断球,再接应梅西扣球,7米外铲射入网,1比0。

80' 塞梅多右路塞球,梅西内切13米外斜射偏出远柱。

90+5' 比达尔中圈分球,阿尔瓦左路下底传中,比达尔后点9米外半凌空射门被扑出,法蒂补射中右柱。

【数说】

【5】梅西5个赛季西甲15+球且15+助攻:2010-11赛季、2011-12赛季、2014-15赛季、2015-16赛季、2019-20赛季。2006-07赛季以来,欧洲5大联赛只有4名其他球员能够做到(阿扎尔2次;C罗1次;苏亚雷斯1次;桑乔1次)。

【5】3月1日负于皇马后,巴塞罗那连续5轮零封对手(4胜1平),为本队2016年5月以来首次。特尔斯特根职业生涯首次连续5场正式比赛零封对手,超过奥布拉克连续447分钟不失球,创造本赛季西甲门将最长零封纪录。

【7】塞蒂恩执教巴萨11胜,有7场是净胜1球。

【8】梅西近8次助攻传给了8名不同队友:法蒂、德容、布斯克茨、朗格莱、格列兹曼、布雷思韦特、阿尔瓦、拉基蒂奇。

【10】梅西是役完成10次过人,本赛季第3次单场西甲过人达到两位数。除他以外,本赛季单场西甲过人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只有阿扎尔。梅西也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首位单场10+次过人且创造5+次得分机会的球员。

【15】梅西本赛季西甲助攻帮助本队多拿15分,排名首位。

【17】巴塞罗那西甲近21球,梅西参与了17球(进球或助攻)。

【25】梅西西甲对毕尔巴鄂25场不败,西甲史上排名首位,卡西利亚斯对马拉加23场不败排名次席。

【35】毕尔巴鄂创造连续35次西甲作客诺坎普球场均有失球的纪录,皇家社会连续33次排名次席。

【50】拉基蒂奇西甲50球(巴塞罗那25球,塞维利亚25球)。

【250】梅西代表巴萨722场正式比赛250次助攻。

【1700】拉基蒂奇本赛季代表巴萨35场正式比赛1700分钟首球。

巴塞罗那阵容(433):特尔斯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阿尔瓦/阿图尔(56'普伊赫),布斯克茨(64'拉基蒂奇),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85'布雷思韦特),格列兹曼(65'法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