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观战上港5比2斩卓尔 麻雀变凤凰!3大土炮爆发

王晓瑞06-24 11: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23日,上海源深体育场,上海上港教学赛5比2大胜武汉卓尔。比赛结果并不出乎预料,在减薪风波暂时告一段落之后,球队战斗力必定有所回升。不过在这一场比赛,真正成为主角的,不是奥斯卡、浩克等外援,而是雷文杰、林创益、李圣龙等几名本土攻击手,这或许也同国足主教练李铁亲临现场观战有关。

即便是球队状态略有回升,这一仗可供佩雷拉使用的兵马,依旧是非常有限。赛前于海有伤,艾哈迈多夫有伤,蔡慧康和吕文君同样无法出战,再加上杨世元大伤初愈尚且不能随队比赛,佩雷拉的排兵布阵依然捉襟见肘。所以,在上港队准备这场教学赛的18人名单之中,光是守门员就占去4个名额,这让教练组感到十分头疼。

佩雷拉这一场重启5后卫阵型,傅欢、贺惯和石柯联手三中卫,但中场因为蔡慧康、杨世元、艾哈迈多夫等人的缺阵,把重任交给本土球员林创益,由他同奥斯卡联手双后腰。前锋线上,佩雷拉的布阵被迫大胆起来。因为吕文君无法出战,国奥小将雷文杰获得首发机会。

结果正是这两位看似资历不深的本土球员(雷文杰和林创益),主宰了这一仗的走势。两队上半场1比1难分胜负,但在比赛后半段,林、雷二人以及李圣龙开始全面开火。其中,雷文杰打入2球、助攻1个,李圣龙和林创益各有一球入账。尤其是下半场的一次7脚传递破门过程,令在场观战者无不拍案叫绝。在经过连续敲墙配合之后,上港队直接击穿整条卓尔防线,由雷文杰巧妙助攻林创益抢射破门。

一个多月前,上港队曾同李铁所执教的国足有过一次交手,结果是1比4惨败。虽然比分看似不太理想,但从选拔球员角度来看,李铁对于上港球员依然十分重视。因此,在上周末结束观战广州恒大对阵深圳佳兆业之后,他马不停蹄地直接赶往上海。据了解,其实在上一场同国足较量之中,虽然上港队是以大比分失利,但主要问题是在外援状态欠佳,很多国内球员特别是中前场,还是展现出一定的实力和积极。例如李圣龙和林创益,在前场的传接配合和制造威胁能力,甚至搏得国足人士的交口称赞。这次他俩又在李铁面前收获进球,状态好得正是时候。

而雷文杰更是称得上意外之喜。事实上,佩雷拉一直比较喜欢这位小将,也在多个位置对其予以栽培。“能够在场上适应不同的战术,胜任更多的角色。”这是雷文杰刚上一队时,为自己订下的目标。结果在这一场,他一下子打入2球并助攻1个,算是在佩雷拉和李铁面前,展现出作为一名前锋的杀手气质。要知道在前不久,雷文杰刚许愿称,“希望今年能够争取到主力位置,然后能有两三个进球、两三个助攻。”和魏震、陈威和陈彬彬一样,这位昔日全运冠军队队长,亦是上港着眼未来的重点培养对象。

在奥斯卡、洛佩斯和艾哈迈多夫相继受伤之际,以雷文杰、林创益和李圣龙为代表的本土球员,暂时扛起球队的大旗。而且在佩雷拉近期的战术体系之中,林、李二人逐渐成为绝对主力。去年,佩雷拉就把上港93-94一代全面提拔起来,如今正值二十六、七岁的他们,已经悄然迈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