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希望夺冠一季 停摆却让雄鹿失去最大优势?

韋人匕06-24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对于即将开始的复赛,不少球队的态度并不积极,由于担心疫情的风险,大部分球员只想安全地打完这个赛季。但雄鹿并不这样认为,这是密尔沃基历史性的一个赛季,如果就此止步,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长达将近五个月的停摆期,也给雄鹿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争冠机会。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在3月6日对阵湖人的比赛中,阿德托昆博在一次扣篮落地之后扭伤了左膝。这次受伤让阿德托昆博缺席了接下来的比赛,但随即而来的停摆却给他提供了安心康复的时间。

“阿德托昆博已经完全恢复健康,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他在精神和身体层面都处于最好的状态。”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当时我们继续比赛,谁能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并不确定阿德托昆博是否只会缺席几周的时间。会更短吗?也许。会更长吗?也许。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真的不知道那会发生什么。”

“但是,最好的事情是现在他很健康。阿德托昆博非常坚强,他康复得很快。”布登霍尔泽继续说道,“他会因为尽早康复而感到压力的存在,这份压力不是我们施加的,全部都是来自阿德托昆博自己。我们最难的工作之一就是别让他太着急。”

本赛季,雄鹿一直密切监控着各位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统治全场的阿德托昆博场均出战不到31分钟(30.9),二当家米德尔顿场均上场也只有30分钟,布莱德索(27.2)和布鲁克·洛佩斯(26.6)更是不到30分钟。

一直以来,季后赛都是一场巨大的消耗战,所以大部分球队会在常规赛阶段尽可能减少核心球员的负荷。本赛季,雄鹿在这方面就做得相当出色,当家球星的消耗远小于其他球队——利拉德场均36.9分钟、哈登36.7分钟、洛里36.6分钟。

不过,由于联赛的停摆,每支球队都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和恢复的时间,雄鹿的优势也就消失了。但是,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对此并不担心,在这样一个动荡的时期,他认为篮球的回归已经来之不易。

“如果他们把我们送上月球,那么我们才是失去了主场优势。鉴于国内发生的一切,这只是一笔很小的代价。”布登霍尔泽说道,“我们没有机会在费哲论坛球馆迎来一场伟大的抢七大战,但我们不会因此而哭泣,至少我们得到了参加比赛的机会。如果这支球队永远没有机会看看自己能走多远,如果永远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情况只会更糟糕。”

布登霍尔泽表示,他一直专注于准备让球队重返球场,并没有想过漫长停摆期造成的影响,比如35岁的詹姆斯和一直执行负荷管理的莱昂纳德等球星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

“直到你提到这一点,我才想到。”布登霍尔泽说道,“我并不这么认为。如果突然之间其他优秀的球员也得到了休息时间,我并不会为此担心,我们已经失去了这种优势。如果莱昂纳德或詹姆斯比之前更加充沛,那便是我们的挑战。如果我们想赢得总冠军,就必须击败所有人。我们的球员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去年季后赛,雄鹿原本被视为闯入总决赛的热门球队,但东部决赛在总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猛龙连赢四场淘汰出局。当时猛龙采取的策略非常简单,就是尽可能放空阿德托昆博和季后赛三分命中率只有23.6%的布莱德索在外线的出手。

“布莱德索有点儿不受重视,包括在季后赛。”布登霍尔泽说道,“他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一年,他的表现与其他球员一样,非常强硬,信心十足。当然,我们谈论的是上赛季发生的事,我们并没有逃避。无论是观看录像,还是做出改变,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事,不仅仅是布莱德索的,也是阿德托昆博的,是米德尔顿的,是我的。”

“观看录像时,你会思考如何在进攻方面更具创造力。”布登霍尔泽总结说,“回看一些防守策略,你会思考如何进行调整。但是,我们已经从中汲取了教训,然后继续前进。我晚上睡得很好,我的球员们也是如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