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00后新星续约富勒姆 盼2年内升级能圆梦英超

王晓瑞06-24 17: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被泰国球迷亲切称作“00后第二球星”的本·戴维斯(武里南联18岁前锋素帕那被公认为00后头号球星,也是现役泰国国脚,曾在亚冠攻破北京国安球门),日前准备同英冠富勒姆完成续约。他的目标仍是剑指英超,成为征战该项赛事的泰国足坛第一人。

本·戴维斯2000年11月24日出生于泰国普吉岛,但在5岁那年,随家人一起移民到新加坡。起初他就读于新加坡体育学院,16岁移居伦敦进入哈罗高中,2017年加入富勒姆足球学院。次年7月,本·戴维斯同富勒姆俱乐部签署正式职业球员合同,这在当时,引起整个亚洲足坛的轰动。毕竟在那时候,本·戴维斯已经决定代表新加坡踢球,也随队相继征战U16亚少赛、U19亚青赛预选赛。但之后因为陷入服兵役风波,他又选择代表泰国队比赛,并在今年1月以跳级生身份,随同泰国国奥队参加U23亚锦赛。

2019-2020赛季,司职中场的本·戴维斯在富勒姆U23,开始踢上绝对主力。在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之前,他总共出场12次,打入1球并有2次助攻。像富勒姆U23对阵曼联、维拉的比赛,本·戴维斯都是披挂首发。原本他的合同要在今年6月30日到期,前段时间,也有泰超和其他欧洲球队向他发来邀请,本·戴维斯还是不为所动。据悉他将同富勒姆续约2年,并希望在此期间,可以随队一起踢上英超。(编者注:目前富勒姆38轮英冠拿到64分暂列第三,仍有较大希望完成升级)

其实在今夏,不只是本·戴维斯的去向得到关注,被誉为“超级新星”的22岁泰国国脚素帕楚,近期同葡超里斯本竞技传出绯闻。但据了解,就在上个月,他刚同武里南联完成续约,登陆欧洲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在泰国队,素帕楚因球风细腻且擅长突击,被看作“泰国梅西”颂克拉辛的接班人。去年40强赛对阵印尼,身披7号的他打入2球,彻底征服日本名帅西野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