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报销铁扎退赛 开拓者如何解开三号位难题?

白亼06-24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根据联盟所制定的复赛规则,左右进入迪士尼园区的球队将会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先进行8场季后赛的角逐,随后确定名次,然后再进行第八和第九名之间的排位战。西部方面,关于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的争夺非常激烈。

从阵容方面来说,复赛前后差距最大的无疑是开拓者了。得益于停摆,球队的两位内线核心努尔基奇和柯林斯都获得了充分的休息时间。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复赛之后,他们都将迎来复出。有了这两位高点坐镇,开拓者的总体实力提升颇大。不过,就在万事俱备的时候,却再生变故。因为争夺儿子的监护权,阿里扎的陪护时间和复赛发生了冲突,他也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如此一来,开拓者的锋线上则少了一位联盟一线的3D猛将。那么应对这个突发情况,开拓者可以做出怎样的调整呢?

令人遗憾的是,虽然努尔基奇和柯林斯均能复出,在12月初因为左腿跟腱撕裂而伤停的小前锋胡德却无法及时伤愈。本赛季前21场比赛,他场均能够稳定贡献11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9.3%。如今三号位的一二号选择接连离开,开拓者也只能另寻他法。

应对侧翼的空缺,斯托茨首先可以选择让柯林斯和安东尼搭配出战三四号位。在过去50场比赛中,安东尼都是作为开拓者的首发大前锋出战,上一次完成这个数据还要追溯到2016-17赛季的尼克斯时期,可见甜瓜在本赛季的状态有多么出色。而在柯林斯肩膀脱臼之前,安东尼的位置正好就是他的。

如果球队以完整的阵容进入复赛,柯林斯无疑将会先从板凳席上满满找回自己的状态,如今人员后备告急,柯林斯或许会直接回归首发阵容,和安东尼进行搭档。不过,这一阵容最大的问题在于,已经年满36岁的安东尼在三号位上,将很难在防守端与新生代锋线抗衡。面对威廉姆森、英格拉姆甚至是小卡和乔治的时候,安东尼缓慢的脚步捉襟见肘。

相比于相信安东尼,斯托茨的另一个选择就是继续向下挖掘板凳。第一个可以一用是海佐尼亚。本赛季,海佐尼亚的表现并不好,场均仅有4.8分和3.4个篮板入账,总体命中率为43%,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还有一个可以考虑的人选是加里·特兰特。和海佐尼亚相比,特兰特防守能力更加出色,38.8%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要更胜一筹。不过其最大的缺点在与,1.96米的他一旦对上高大的锋线,便会在身高上吃大亏。

在6月30日之前,开拓者总经理尼尔·奥什利可以签下两位球员填补阵容空缺。纵览目前的自由球员市场包括乔·约翰逊、香珀特、杰拉德·格林、CJ·迈尔斯和JR·史密斯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最后,若斯托茨还敢大胆用人,包括利特尔和杰伦·霍尔德也是可能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