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场爆发辽宁取复赛首胜 一隐患仍需尽快解除

李辉06-24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后的前两场比赛,辽宁队都输了球,尤其是上场输给纸面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广州,让人大跌眼镜,目标争冠的辽宁男篮到底怎么了?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

今天和上海的比赛,如果只看上半场的发挥,相信很多辽宁球迷都心灰意冷,他们既没有找回进攻的感觉,防守端也依旧是漏洞频频。

不知道郭士强指导在中场休息时给队员们说了什么,但不管怎样,那支我们较为熟悉的辽宁队在下半场回归,他们在第三节打出了34比10的攻势,一举扭转比赛,并最终拿到了复赛后的首场胜利。

辽宁队之所以能在下半场拿下比赛,靠的就是他们的防守,整个第三节,辽宁队多次利用抢断后的反击完成轻松地得分,在防守的带动下,球队在进攻端也变得更有信心,小将高诗岩就在本节独得13分,其中包括3记三分球,辽宁队第三节的防守究竟有多恐怖?他们不仅多次逼迫对手仓促投篮,甚至还逼出了对手后场5秒发球为例,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上海队都无法获得分数,比分也就此被辽宁队一点一点的拉开。

第四节比赛,上海队并没有放弃,但辽宁队还是依靠他们的防守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在上海队将分差追至个位数时,辽宁连续两次抢断后完成得分,稳住了局势。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辽宁队而言来得足够的及时,但本场比赛球队还是暴露了不少的问题,比如受到伤病的影响,辽宁队的轮换阵容非常的单薄,这使得在第四节球队已经锁定胜局的情况下,郭士强依旧让韩德君、郭艾伦和梅奥三大主力留在场上,整场比赛,韩德君砍下28分11篮板,但他的出场时间却高达40分钟,梅奥更是打了全场最多的42分钟,要知道本场辽宁的对手只是实力平平的上海,一旦遇到更强的对手,韩德君和梅奥的体能都将成为问题,更何况复赛之后CBA的赛程极为的密集,这样的出场时间难免会增加韩德君等人的伤病隐患。

可这也是辽宁队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球队的伤病情况本来就非常的严重,郭士强手里能用的球员的确有限,如今他只能祈祷大韩等人能够免受伤病。

除此之外,辽宁队的篮板球仍然是他们的问题,由于郭士强习惯派上3后卫,加上韩德君脚步日渐迟缓,他们在拼抢篮板时显得会比较的吃亏,本场在球队命中率远高于对手的情况下,辽宁队的篮板只比对手多1个,且被对手抢下了10个前场篮板,这都是球队接下来需要提升的地方。

相比终于拿到胜利的辽宁,上海队的日子可就没那么好过的,他们再次输球,复赛后已经是三连败,就像他们在下半场暴露的实力差距一样,如今的上海队输球更多的要归于无奈二字,而并非球员的不努力,本场比赛他们在下半场有着不俗的发挥,罗汉琛的首发上场可以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全场他也拿到了17分5助攻的不俗数据单,小外援麦卡勒姆也得到了25分8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可在硬实力的差距面前,上海队无力扭转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