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宣四人好霸气!全是虾兵蟹将枪手还想做豪门?

闫羽06-24 1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7月将至,虽然英超各队还得忙着踢完剩余的7、8轮联赛,但买新人、续旧将这些问题也已经渐渐到了可以逐步揭晓的时刻。过去一周,英超便有切尔西官宣拿下韦尔纳,曼联也刚刚宣布了他们与中场麦克托米奈的续签长约。而到了本周三,同属“英超六强”之一的阿森纳也来了一份“大消息”:“四名球员延长了他们在俱乐部的停留。”这便是枪手官网的标题。

乍听起来分量很重对不对?一下子就搞定了四员大将,仿佛在这受疫情影响而变得有些动荡的2020年,阿森纳已经给出能够稳定未来的答案。然而仔细再瞧瞧:大卫·路易斯,巴勃罗·马里、塞德里克和塞瓦略斯,其中最后一人还只是短期延长租借而已。这些名字恐怕并不能够让枪迷们感到兴奋,反倒会增添更多忧虑:这缝缝补补地乱搞下去,阿森纳真的还有机会重回英超最顶级?

续约罪臣意义何在?

毫不夸张地说,阿森纳俱乐部公布的“大好消息”甚至会让部分拥趸感到愤怒,因为后者很难从中看到特别积极的意义——尤其是中卫大卫·路易斯的续约一年。作为“签新约四人”中名气最大的一位,巴西人也是枪手队内争议和问题最大的队员之一。重点在于,自去年9月以8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阿森纳之后,这位1987年出生的老中卫就谈不上有什么卓越贡献,反倒是防守失误屡见不鲜。

在已经结束的30轮英超里,大卫·路易斯首发了25次,可谓是枪手的绝对主力,但关于他的作用,其实早有明眼人指出:由于巴西老将速度退化无法匹配高位逼抢战术,前任阿森纳主帅埃梅里才被迫采取了阵型集体后撤的被动战术,而这也正是他后来带队表现糟糕被迫离任的原因之一。至于路易斯在现任主帅阿尔特塔麾下的表现,相信大多数人都还没有忘记一周前阿森纳客场对曼城的那场“重启之战”:替补登场的巴西中卫先是“乌龙助攻”,然后又送点染红,真是以一己之力彻底摧毁了本队的抵抗能力。

有此噩梦级的表现在前,阿森纳技术总监埃杜的赞美也就显得特别的空洞和讽刺:“大卫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员,他参加了本赛季的绝大部分比赛。他的传球和交流能力在场内外都联系着球队,他帮助了所有人。”就是没提路易斯给枪手带来的祸害。当然,签约之时肯定不能说坏话,而且两位巴西同胞之间的关系也非同一般——去年夏天,正是埃杜牵线搭桥搞定了路易斯的引进。

关窗前一刻,800万镑从切尔西买人,阿森纳在去年夏天的引援不能不说还是有些“骚操作”的感觉,但后来被发现路易斯只签了一年合同,瞬间就让人觉得转会费实在是付得多了一些。如今薪水不低的巴西人表现糟糕还续约,阿森纳这是想表示自己不缺钱?可惜枪手从未真正的烧钱不眨眼。另外只论人头不谈质量,枪手可是并不缺少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穆斯塔菲、霍尔丁、钱伯斯,还有刚刚宣布买断的巴勃罗·马里以及此前回租给法甲圣埃蒂安的萨利巴,统统都可以踢这个位置。

埃杜和阿尔特塔

转正租将难言好交易

相比续约路易斯容易激起部分球迷的怨气,巴勃罗·马里的买断倒是意料之中,毕竟1月底宣布从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租借这位西班牙中卫时,枪手就已经和对方谈妥了400万镑租借费和800万镑买断费的条件。另外从战术角度来说,主帅阿尔特塔也的确需要一名左脚踢球的中卫。不过合理不代表划算或者是能让球迷振奋。融入速度不算快又受到疫情影响,加盟枪手已接近半年的马里英超出场总计才两次,如今他又脚踝严重受伤需要休息至少2个月,不能不让人怀疑他在酋长球场所能够达到的高度。

对曼城一战受伤的马里预计需要休养2到3个月

除了巴勃罗·马里,一同被枪手“买断”的还有来自南安普敦的右后卫塞德里克。在贝列林的成长陷入停滞,梅特兰-奈尔斯又更适合边前卫的情况下,这一签约看上去也是有必要的,右闸必须要有可靠的备选。然而留神,在今年1月31日租借加盟阿森纳之前,塞德里克就有膝伤,最近他又在训练中被撞伤了鼻子,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为阿森纳出战过哪怕1秒钟。由于塞德里克与南安普敦的原合同本来就是今夏到期,所以枪手买断这位29岁葡萄牙国脚并不需要花费额外转会费,但问题是租借费依旧支付了至少100万镑,再加上塞德里克租借期间的工资,这算起来又是一笔多余的花销。

头戴护具的塞德里克

相比续约毛躁老中卫和买断两名伤员,塞瓦略斯的名字倒是更能代表“未来”,但可惜皇马的中场希望之星目前是不卖的,阿森纳也不过是短暂延长租借,把西班牙人留到本赛季结束。那这有什么好高兴的?瞧瞧重启后两连败的战绩,联赛第10的排名和落后积分榜第4多达11分的现实,官宣一堆虾兵蟹将只能让人感觉枪手在得过且过混日子。就此也已经有英国枪迷在社交媒体上吐槽:“英冠,我们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