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33岁生日快乐 看他童年少年时代几张老照片!

小中06-24 2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87年6月24日,梅西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罗萨里奥。他是父亲豪尔赫·梅西(Jorge Messi)和母亲塞利娅·库奇蒂尼(Celia Cuccitini)的第三个孩子,哥哥叫罗德里戈(Rodrigo),姐姐叫马蒂亚斯(Matías),妹妹叫玛丽亚·索尔(María Sol)。

幼儿园时代的梅西(前排左一)

梅西的家在以色列国街525号,他在拉斯埃拉斯将军第66小学上的小学。该小学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街4800号,离他的家只有几个街区的距离。

梅西(彩色者)与发小们在玩桌式足球。

1992年,拉斯埃拉斯将军第66小学学前班时代的梅西(前排左二)

童年和少年时代的梅西腼腆、话少、乖巧听话。他的小学老师安德雷娅·索萨这样评价她当年的学生:“他做正确的事,做必要的事。”

拉斯埃拉斯将军第66小学合影,前排左七(右三)为梅西。

在罗萨里奥,没人管少年时代的梅西叫梅西(Messi),也不叫他莱奥(Leo),更不叫里奥内尔(Lionel),邻居们都管他叫里奥(Lío)。

代表拉斯埃拉斯将军第66小学夺得一项少年足球赛事冠军后,梅西(右二穿黑马甲者)与队友和教练合影。

梅西的第一家俱乐部是格兰多利(Grandoli)俱乐部,离梅西家也很近。1999年,12岁的梅西进入纽维尔老男孩U13少年队,纽维尔老男孩是罗萨里奥当地著名球队。

梅西在纽维尔老男孩少年队和格兰多利少年队的照片,右上是他在格兰多利少年队与队友们的合影,该队穿橙色球衣,后排右一是他的启蒙教练萨尔瓦多·阿帕里西奥。

梅西(前排左三)在纽维尔老男孩少年队。

萨尔瓦多·阿帕里西奥(Salvador Aparicio)是梅西的第一位足球教练。他回忆说,有一天,梅西的外婆塞利娅·奥利维拉·库奇蒂尼(Celia Oliveira Cuccittini)带着梅西到了格兰多利俱乐部。当时,阿帕里西奥教练说,格兰多利少年队正缺一名球员。听到这话之后,梅西外婆举起了手:“这里,我这里有一位球员。”

1997年,梅西(前排右一)与拉斯埃拉斯将军第66小学的同学和老师合影。

在拉斯埃拉斯将军第66小学,梅西完成了小学学业。2000年,13岁时,梅西进入位于乌里布鲁(Uriburu)街549号)的胡安·曼托瓦尼中学(Escuela Juan Mantovani)读初中。乌里布鲁街离梅西家更近,但在那里,梅西只上了半年学,他父亲豪尔赫就带他去了巴塞罗那。

2005年7月9日,梅西回拉斯埃拉斯将军小学看望老师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