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稳健+小将单节爆发 辽宁找回正确打开方式

李辉06-24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后的两场比赛,辽宁队给人的观感就是他们打得不像辽宁队,在今天和上海的比赛中,辽宁队终于找回了他们的比赛特点,也因此结束连败,拿到复赛首胜。

过去的辽宁队是什么特点?简单的说有两点,首先他们善于在下半场发力带走比赛,其次他们的后卫群总是发挥出色,相比其他球队,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辽宁队的后卫线总是人才辈出。

今天的比赛,辽宁队就很好的展现了这两个特点,上半场比赛,他们始终落后于上海队,看上去依旧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但在第三节开始阶段,辽宁队便利用他们的防守频频追分,很快他们就实现了比分上的领先并保持到了终场结束,那支下半场惹不起的辽篮再度回归。

第二便是辽宁队本场后卫们的表现,外援梅奥打了他在球队的第二场比赛,上场对阵广州,梅奥虽然拿到了28分,但全场比赛用了23次出手,效率并不算高,且全场比赛只有1次助攻,和球队其他球员的联系并不足够,但今天的这场比赛,梅奥充分起到了小外援应该起到的作用,他登场42分钟,17投11中得到28分7篮板,还送出了5次助攻,在比赛的下半场,梅奥很好的串联了球队,在反击中,他的传球或是自己的攻框都有着很高的效率,在他的带领下,辽宁在第三节打出了31比10的攻势,奠定胜局。

梅奥的渐入佳境对于辽宁队无疑是极大的利好,在复赛之初,辽宁本还计划以全华班的姿态出战,但很快他们发现依靠现有的国内球员班底不足以解决问题,梅奥的出现给了辽宁队很大的帮助,就本场比赛来看,梅奥在进攻端既能自己得分,也能够组织队友得分,而且他并不是那种喜欢单干的小外援,在团队合作上,梅奥也是个值得依靠的球员。

除了梅奥外,本场辽宁后场最大的亮点无疑是24岁的小将高诗岩,全场比赛高诗岩拿到了13分,而这13分全部来自于比赛的第三节,整个第三节,高诗岩投中了3记三分,独得13分,正是他的连续得分,让辽宁队在反超比分后迅速拉开分差,令对手难以追赶。

众所周知,辽宁队长期以来喜欢摆3名小个后卫,这样阵容的最大优势就在于他们有很多的进攻发起点,球队可以在进攻端打出快速的节奏,防守端也能频频断球,这场比赛辽宁就将这样的特点很好的展现了出来。

不过,辽宁本场也并非全是亮点,比如郭艾伦的状态,此役他打了32分钟,12投只有5中,其中三分线外6投1中,很显然这不是他的正常表现,在球队目前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辽宁队更需要将他们三小后卫的优势发挥出来,尤其是在面对强队时,任何一名登场的后卫都要有好的发挥。

赛后,球队主帅郭士强表示,“球队的赛前准备非常充分,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之前我们连续输掉两场比赛,队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们的团队非常团结,一起努力把今天这场比赛赢了下来,他们今天在场上做得非常完美,因为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们在场上出现的错误可能会少一些,所以最后赢了比赛。”

“今天尤其是在防守篮板上,我们做得要比前两场比赛好一些,队员在场上也把压力释放出来了,这一点在进攻当中对我们来说非常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前两场在进攻还是比较拘谨的,没有放开,通过这场比赛找到了感觉,希望后边的比赛能够保持这种感觉,这是非常重要的。”郭士强总结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