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青训功勋:放弃久保健英是巴萨近10年最大错误

霍尔顿06-25 0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拉玛西亚青训为巅峰巴萨输送良才无数,这其中,昔日青训教练霍安·比拉功不可没,他曾一手发掘并培育普约尔和哈维等名将。而这样一位灵魂人物,却由于足球理念上的分歧,在2018年以非自愿的形式离开了拉玛西亚。巴萨的自造血功能近年来趋于停滞,无数青训明珠都曾指责俱乐部丧失了拉玛西亚DNA。而近年来,令比拉最为遗憾的,是巴萨放弃了日本天才久保健英,任其加盟死敌皇马。

66岁的比拉此前被确诊感染新冠,“医生说我只有10%的概率活下来,但现在我就在这里。”面对《阿斯》报的采访,这位昔日拉玛西亚的灵魂人物敞开心扉,他提到了久保得知无法回到巴萨时的反应,“当他意识到巴萨不打算对他押宝,也没有提供报价时,他失声痛哭。”

巴萨如何发现了久保健英?

“我们一个名为奥斯卡·埃尔南德斯的青训教练,在2009年时提交了一份日本球员报告。他声称发现了一名与众不同的球员,才华横溢并有着巨大的天赋。我前赴日本考察巴萨足校的运作,并趁机一探究竟。我当时就确认了他的与众不同,我们面对的是一名出色的天才球员,而且要记住,当时我们谈论的只是一名年仅8岁的男孩。”

“他在球场上所展现出的智慧,以及将这些闪光智慧转化为每一个动作。他始终有着出色的判断,身体和思维速度都很快,这让他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除此之外是不是还要加上亚洲球员的纪律性?

“是的,但这并不是他的最大优点。他极为守纪,但这并未限制他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很多日本球员都将纪律放在天赋之前,但久保不是这样,他有很强的即兴创作能力与天赋,并不墨守成规。”

久保的拉玛西亚生涯有何收获?

“自他8岁来到拉玛西亚以后,他的天赋不断展现。他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踢球,如何利用自身优势,这些因素也强化了他的创造力与自信。现在19岁的他已经成为了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员。”

比拉透露他和久保感情颇深,至今仍旧保持联系。在巴萨遭遇转会禁令时,久保被迫回国加盟东京FC,但巴萨并没有搞清他在日本的合约截止时间,导致皇马捷足先登,将这名百年难遇的足球天才揽入旗下。

那巴萨是否会对没签久保而后悔?

“是的,这是俱乐部近10年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我们将会为失去久保健英,并让他加盟皇马而异常懊悔。”

“像巴萨这样的球队不该犯这样的错误,流失这样的天才已经是巨大失误,何况他还是一名在转会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前锋。”

法蒂与久保曾在少年时代并肩作战,而这样的画面再也不会上演了。

“当我想到这点时,我觉得极其无助。我们有两个自家的孩子,他们都有巴萨基因,都是前锋,同样天赋异禀,而且几乎不用花一分钱。但我们却让其中一个离开了,我们谈论的是两个拥有光明前途的球员,他们将很快成为各自球队的核心。未来10年,即便他们不会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会是非常接近这个级别的球员。”

那久保现在有缺点吗?

“他还需要加强与防守球员进行对抗的身体和力量。但现在,他在每次对抗中都表现得非常勇敢坚定,且无所畏惧。他身材还有些单薄,身高不够。可除此之外,他已经非常成熟,凭借他的天资,他很快就能成为最佳球员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