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搭档回归武磊盼减压 爱他就陪他坚守希望!

林德诺06-25 08:3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4:00

皇家贝蒂斯vs西班牙人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上轮输给莱万特,对武磊和他所在的西班牙人队而言,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球队的保级形势看起来更加危急了,接下来的赛程中,球队必须做到每分必争。而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客战近况不佳的贝蒂斯,将是西班牙人又一段抢分之旅的开始。无论胜负,对于球队的保级前景都将有重大影响。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武磊没有照例更新《武磊周记》,引发不少球迷讨论。在连续首发出战了3场比赛后,武磊的体能出现了显而易见的消耗,再加上气温越来越高,这些消耗只会带来越来越大的影响。虽然有了4天的宝贵休息时间,但西班牙人的训练计划仍然相当紧凑,保级压力、身体疲劳以及紧凑日程的联合作用下,武磊“拖更”毫不意外,无需做出“武磊不满队友”之类解读。

球队正处关键时刻,武磊还在为自己的尊严而战,我们不妨继续当好后盾,而不是被负面评价煽动,在希望破灭之前先自己投降。上轮输给莱万特后,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再次在网络上蠢蠢欲动,迫不及待地想要“宣判”西班牙人的死刑。正如主帅阿韦拉多昨晚所说,没有球队会在还剩7-8轮的时候缴械投降。而就像笔者此前多次强调的,西班牙人如果降级,无论对于武磊,还是对于中国足球,都将会是无可争议的减分项。

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落后保级线5分并不可怕,这样的差距完全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弥补。更大的考验则来自赛程,由于没能在莱万特身上拿到分数,莱加内斯、埃瓦尔等对手又在近期开始取分,塞尔塔更是直接脱离了危急状态,因此对于西班牙人,对阵实力相对较强,但是已经基本无欲无求的球队时,目标应由“保平争胜”调至“力争三分”——明天与贝蒂斯一战就是如此。

我们已经知道的是,由于两次看起来很荒唐的判罚,西班牙人的两名主力中卫,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双双被禁赛。这对原本就很不牢固的防线而言,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上轮将大卫·洛佩斯回撤到后场的决定,在赛后看来不太明智,不过阿韦拉多的办法其实也不多。

“纳尔多和卡莱罗的搭档,从欧联之后我就没用过。”阿韦拉多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不能说这样肯定不行,但这样做确实也有风险。”这样看来,本场比赛,大卫·洛佩斯可能还会出现在中卫的位置。至于如何不重蹈覆辙,球队还要继续做功课。

千呼万唤,前锋德托马斯终于重返名单。在武磊渐渐显出疲态时,他的回归自然是非常重要的。阿韦拉多透露他“好多了”,但还没达到“100%的状态”。因此本场,西班牙人11号替补待命的可能性依旧很大,武磊则将迎来复赛后的连续第4次首发。

有人欢喜就有人愁。迪达克、费雷拉和巴尔加斯,没能入选本场的大名单。阿韦拉多透露,迪达克出现了肌肉不适,两名阿根廷人则是“战术选择”。上轮赛后,阿韦拉多曾批评过替补的状态,不料他旋即开了刀。中国球迷颇为喜爱的巴尔加斯,想必得更努力才行。

相应地,本轮有6名B队编制的球员进入大名单,是自复赛以来最多的。武磊之前曾透露,这些年轻球员在训练中非常努力,如今入选大名单,当然是对他们的回报,不过他们出场的机会不大。与梅拉梅德一样,比利亚埃尔莫萨也是一名2001年出生,前途无量的中场。俄罗斯中卫图加里诺夫,则在昨晚入选大名单后,时隔近两个月首次更新社媒。他出生于贝加尔湖畔的乌兰乌德,祖上和中国可能还有点渊源。

当然不能不提到的是,贝蒂斯那边,鲁比下课了。他们复赛后状态糟糕,做出换帅的决定自然也不出意料。助教阿莱克西斯·特鲁希略暂时接管球队,对西班牙人备战的影响尚不可知。特鲁希略此前唯一一次救火,率贝蒂斯取得两连平,给我们的参考价值非常有限。关于武磊在西甲的首任主帅,阿韦拉多则如此评价鲁比道:“我对他感到抱歉。他在西班牙人做的很好,是个出色的教练。而我也希望贝蒂斯更好。”

预计首发:迭戈·洛佩斯/皮帕、纳尔多、大卫·洛佩斯、佩德罗萨/恩巴尔巴、维克托·桑切斯、马克·罗卡、达德尔/武磊、卡莱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