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3进球大战遭绝平 国际米兰开局自乱阵脚埋祸根

陈硕麟06-25 08:00 体坛+原创

意甲第27轮

国际米兰3比3萨索洛(战报

41'(点球)卢卡库、45+1'比拉吉、86'博尔哈·巴莱罗/4'卡普托、81'(点球)贝拉尔迪、89'马尼亚尼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复赛之后的第二场比赛,国际米兰踢得大起大落——开场之后迅速失守,半场结束时完成反超,下半场接连错失良机,反倒被对手点球扳平,蓝黑军团再超出,却又被客队最后时刻顽强扳平。一场3比3,激情有余,却让国际米兰离冠军梦越发遥远。

相比之前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孔蒂在首发人员上做出多达5处调整,将近一半的人员被更换。因为人员首发框架变化太大,国际米兰开场一度在阵形组织上手忙脚乱。萨索洛在第4分钟就由久里契奇用一脚斜塞穿透了国际米兰整条后卫线,卡普托单刀面对汉达诺维奇没有脚软,让客队迅速领先。

开场迅速丢球让国际米兰更加缓不过神,防线组织上的漏洞还在被萨索洛继续利用,贝拉尔迪在10分钟前后又两次持球杀到蓝黑军团禁区内,都被巴斯托尼拦下。另一端,国际米兰对客队的回击却不算猛烈,温吞有余,凌厉不足。直到上半场后段,孔蒂开始调动一部分防守球员进禁区内增援才有所缓解,他们在第40分钟获得的点球,也是来自什克里尼亚尔进入禁区之后造的犯规,卢卡库随后一蹴而就为球队将比分扳平。

蓝黑军团并没有打算带着平局进入半场休息,在萨索洛在上半场末段稍有松懈的时候,他们再度发力将比分扩大:埃里克森将球长传分到左路之后,桑切斯和比拉吉打出二过一,在萨索洛已经站好的防线中撕开一个缺口,后者一脚劲射将比分反超。

回到球场后的国际米兰一度攻势如潮,在下半场前15分钟,萨索洛球门摇摇欲坠,球队最接近破门的机会来自第63分钟,卢卡库的射门在被孔西利扑出之后,加利亚尔迪尼已经赶到第二点,但或许是孔西利想迅速做出二次扑救的反应干扰到了国际米兰中场,让他在补射空门的时候用力过猛,以至于直接把球闷在了横梁上。这本来应该是孔蒂的球队将比分优势扩大的机会,但加利亚尔迪尼打飞必进球,不光没能改写比分,还让国际米兰心气失了大半,此后的比赛,再也不见那么凶狠的攻势。

和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相同,孔蒂选择在下半场后半段将两个边中场替换,结果替补登场的阿什利·扬在5分钟之后就在本方禁区内撞倒穆尔德,萨索洛同样获得一个点球,汉达诺维奇奋力一扑也阻止不了贝拉尔迪破门。英格兰人后来将功补过,制造了一个任意球,另一位替补登场的右边前卫坎德雷瓦则主罚助攻博尔哈·巴莱罗破门。

比赛剩余的最后十几分钟,主客两队的防线状态都严重下滑,坎德雷瓦本来有杀死比赛的机会,他在第88分钟在禁区右侧获得一次绝好的射门良机,然而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孔西利将前者的射门封堵。紧接着萨索洛倒发动一次进攻,并赢得角球,久里契奇的罚球没有人抢到点,但守在禁区外侧的哈拉斯林得球之后扣过补防的国际米兰队员,再送出横传,马尼亚尼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进空门。让这场进球大战最终定格在3比3平。

国际米兰球员已经失衡的心态,在什克里尼亚尔最后无谓的踢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时暴露得淋漓尽致。在球队已经注定要失分的情况下,还主动申请停赛,让球队在下场比赛面对非战斗性减员,实在是太不明智的做法。尤其帕尔马并非什么善茬,少了一名后防主力的国际米兰想在下一轮的客场全身而退,难度恐怕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