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统治级胜利令各方惊叹 克洛普:踢得漂亮!

刘川06-25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利物浦在周三晚上主场4球大胜水晶宫,外界对红军的胜利并不吃惊,但是让人无法想象的是克洛普的球队居然能在空场踢出这种统治级的气势。水晶宫不仅在数据上被完全压制,赛后媒体甚至发现,利物浦此役完全没让对手在自己的禁区内碰到过皮球!

利物浦此役在数据上的优势明显得有些夸张,他们在控球率上将水晶宫压制在三成之下(26%)。全场比赛21脚射门7次中靶,而客队则只能在禁区外找到3脚勉强的射门机会,且无一中靶,让利物浦门将阿利森最终以零次扑救的数据结束了这场比赛。两队的角球比也是6比0,而让水晶宫更加尴尬的是,他们在全面被动的情势下,居然犯规次数(5次)也不及红军(7次)。

面对如此明显的场上优势,也难怪克洛普赛后谈到球队表现时笑得合不拢嘴:“我的这些孩子们今晚踢得就像安菲尔德坐满了球迷一样。球场今天的气氛好极了,我敢保证这是空场情况下场面最为漂亮的对攻战。即便这场比赛全场爆满,我也不觉得球队的表现会好过今晚。”

不过克洛普对比赛的描述并不准确,因为水晶宫全场完全没有任何还手之力,更难谈得上和红军对攻。水晶宫全场比赛居然从未将进攻真正推进到利物浦的禁区:他们在红军禁区内的触球次数是令人尴尬的0次!即便是靠近利物浦禁区的区域,水晶宫也仅有五六次触球的机会,他们在红军的两翼底线附近也几乎没有任何触球机会,仅在利物浦右路底线触球一次,红军的左路防线甚至没有让他们逼近过自己的底线和角球区。这是数据公司OPTA从2008-09赛季开始统计比赛场上球员的触球热点之后,首场有球队最终没能在对方禁区内触球的英超比赛。

面对这种局面,水晶宫主帅霍奇森赛后也无话可说。他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承认自己的球队“完全没有任何机会”:“我们不需要为这场惨败找任何借口,因为利物浦的状态实在是太过出色。他们在场上踢得侵略性十足,尤其是在反抢时气势摄人,我们连球都碰不到,更别说给他们制造什么麻烦了。”

而BBC解说约翰·默里则为现场见证了这么一场比赛感到有些诡异:“利物浦今晚让人称羡的并不仅仅是一场大胜,而是他们在大胜中表现出来的这种完全享受比赛的心态,这正是克洛普今晚希望看到的。你能看到他们全队在空场的情况下居然也能火力全开,不得不说在现场见证这么一场比赛确实有一种超现实的感觉。”不过由于红军在足总杯和欧冠赛场双双出局,因此英格兰媒体多少也为克洛普的球队感到惋惜,他们复赛后的这种状态仍然只能制霸联赛,而没有办法成就双冠甚至三冠王的伟业。

倒是红军名宿马克·劳伦森认为球迷完全可以期待利物浦在今后几个赛季制霸多条战线。他提醒球迷注意克洛普在转会市场的眼光,以及宁缺毋滥的引援态度:“很多人现在可能才会承认法比尼奥真的是一笔成功的引援,通常外籍球员在英超需要几个赛季的适应期才能踢出自己的身价,但是克洛普引进的球员似乎都不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上一个红军引进的让人觉得难以立刻适应的球员还是卡里乌斯。俱乐部应该在今夏放手让克洛普对球队阵容进行进一步补充,我觉得他们的状态一定会延续到下赛季的杯赛战线上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