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主控和国王两将阳性 NBA确诊名单继续拉长

孔德昕06-25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名单继续拉长。继约基奇之后,布罗格登、贾巴里·帕克和巴迪·希尔德也被确诊感染,他们同意公开了自己的姓名,三位也都是无症状或者轻症感染者。

步行者控卫布罗格登被曝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布了声明,他写道:“我最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在我正在自我隔离。我很好,身体感觉很好,一切进展顺利。我计划去往奥兰多和队友一起参与复赛,为季后赛而战。”

27岁的布罗格登本赛季场均得到16.3分4.7篮板7.1助攻,扮演着球队大脑的角色。停摆前他遭遇伤病困扰,但意外到来的休息时间让他可以在复赛后满血复出。步行者篮球运营总裁凯文·普里查德曾在4月中旬表示:“马尔科姆(布罗格登)说他已经100%康复了,准备好随时复出。”不过眼下,感染新冠病毒让布罗格登不得不放慢训练归队的脚步,他必须在隔离期满的同时复查呈阴性才能考虑复赛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段时间布罗格登积极参与了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示威活动,他走上街头和大家一起示威,不知道这是否和他感染新冠病毒有关。

除了布罗格登,国王队的两名球员也被曝感染新冠病毒。先是前锋贾巴里·帕克发布声明宣布自己确诊,他写道:“几天前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然后我立刻在芝加哥开始自我隔离,至今仍在隔离期。我正在一步步恢复,目前感觉很好。我期待能在奥兰多和队友一起参与复赛。”

紧跟着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爆料,国王明星后卫巴迪·希尔德也被确诊了。和帕克相比,希尔德显然是国王队内更重要的核心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9.8分4.8篮板3.1助攻,还赢得了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

至此,已经有四位姓名已知的NBA球员于近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未公布姓名的确诊者还有更多。根据昨日的报道,太阳队内有2人被确诊阳性,还有某西部季后赛球队有4人被确诊阳性。随着大批参与复赛的NBA球员于近日接受检测,这份确诊名单大概率会继续拉长。

我们看到像布罗格登、帕克这样的感染者并没有放弃复赛,他们的态度都是一旦痊愈便会去往奥兰多上场作战,而这也在NBA的计划当中。他们早早宣布了复赛计划,并要求22支复赛球队在6月底对人员展开检测排查,这时候查出有人感染病毒是他们可以接受的。

近来美国疫情持续爆发,加州、得州和佛州的新增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得州屡屡刷新单日新增纪录,佛州最近24小时也新增多达5511例,这使得更多人担忧起NBA的复赛前景——他们选取的复赛场地奥兰多迪士尼就位于佛州。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NBA球员开始接受检测,更多人将进入准备复赛阶段,他们不太可能再被允许上街参与示威抗议活动。这样一来,在NBA正式复赛前的这段时间里,NBA球员在反种族歧视方面的声音势必有所减弱,这正是一些球员所担忧的——复赛会转移走人们的注意力,让抗议的能量减弱。但如果联盟不限制球员们的行动,他们将很难保证大家不感染病毒,复赛的推进会异常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