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韩国当红国脚欲弃德甲返K联 疫情+兵役两面夹击

王晓瑞06-25 10: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正在德甲弗赖堡闯荡的韩国国脚权昶勋,正在面临进退两难的选择。受到新冠疫情,以及即将年满服兵役上限年龄等因素的影响,权昶勋正在考虑结束留洋生涯并重返K联赛。有消息称,旧主水原三星将是权昶勋的潜在下家之一,但包括全北现代、蔚山现代在内的其他大俱乐部,也不会完全忽视这位当红韩国国脚。

不同于奇诚庸、李青龙当时准备从欧洲回流,这次权昶勋打算回归K联赛,首先需要摆出的态度就是重返老东家。权昶勋从青年队开始,就在水原三星立足,2013年晋升为职业球员,很快就成为这家老牌豪门的标志型人物。据悉,权昶勋同水原三星的感情很好,这次计划重返K联赛,也把老东家选定在第一顺位,并正在试探能否最终成行。

但据记者了解,水原三星能否接纳权昶勋还是未知数。首先,自从俱乐部脱离母公司三星电子、单独运行实施自负盈亏以来,每一年投入都在减少。如今在K联赛,水原三星是一支穷队,最近又无法满足国脚洪喆的新合同,准备今年夏天将其甩卖。因此从常理上来讲,水原三星根本无法满足权昶勋的薪资待遇。

目前来看,权昶勋确实打算回归K联赛,但水原三星有可能不是最终目的地,除非韩国国脚愿意降薪。

中场多面手权昶勋年少成名,出国前,他曾经两度入选K联赛年度最佳11人。国字号经历起初顺风顺水,2012年亚青赛冠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就摘取东亚杯,从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就深受施蒂利克重用。但在2018年5月底遭遇的那次重伤,直接令权昶勋休赛7个月,导致相继缺席俄罗斯世界杯和阿联酋亚洲杯。要知道在世界杯开赛前,他在法甲第戎全赛季出场34次、打入11球,个人球员生涯登上顶峰。

最重要的是因为那次重伤,权昶勋还错过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没能同孙兴慜、黄喜灿、金玟哉、黄义助等人一起成功免兵役。本来,权昶勋被视作东京奥运会超龄球员第一人选。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被迫延期到2021年7月。届时权昶勋虽然只有27岁未到服兵役年龄,但已经逼近进入尚州尚武的年龄上限。按照规定,海外球员必须在入伍之前,至少回到韩国效力K联赛6个月以上,然后在28岁以前加盟尚州尚武。换句说话,假如权昶勋不能在2021年重返K联赛,他就只能押宝在2021年7月东京奥运会或者2022年杭州亚运会,以超龄球员身份取得优异成绩(奥运会前三名、亚运会金牌)实现免兵役。但截至目前,谁也无法保证东京奥运会明年夏天能否照常举行,权昶勋当然不敢冒这个险。

至于弗赖堡方面,权昶勋本赛季迄今一共出场22次、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新冠疫情爆发前,他还是队中绝对主力。但在复赛之后,经常以替补身份出战。目前,尚不了解权昶勋一旦返回韩国,弗赖堡俱乐部打算如何处理他的合同。但权昶勋目前还有两年合约,这次假如返回K联赛,租借加盟的可能性更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