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支持球员力挺 法夫尔将继续执教多特蒙德

杨子江06-25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被拜仁双杀之后,几乎所有德国媒体都认定,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会在赛季结束后走人。但最新的消息表明,现在情况可能出现了变化——法夫尔不走了。无论从战绩,还是从球员对法夫尔的支持来看,多特与瑞士人解约恐怕都不是明智的决定。

在德国媒体看来,这一情况的出现是难以想象的。正如德媒所说,瑞士人执教多特蒙德的第二个赛季受到了太多批评,尽管法夫尔与俱乐部的合同2021年才会到期,但前拜仁主帅科瓦奇,以及滕哈赫都是接任法夫尔的热门人选。整整用了两个赛季,法夫尔也没有满足老板瓦茨克的夺冠梦想,尽管多特蒙德的转会支出高达1.5亿欧元。

但这名被媒体视为必走的教练还是很可能留任,如此戏剧性的变化,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的:从高层来看,体育主管佐尔克与俱乐部又续约了一年。其合同原本是2021年到期,虽然这次续约也只是多延了一年合同,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总裁瓦茨克说:“几周前,我亲自请佐尔克再续约一年。这种延续性对我们有好处。”此外,瓦茨克也证实,很快将与职业队主管凯尔讨论延长合同的问题。两名挺法夫尔派的留任,再加上多特蒙德令人信服地2比0击败了莱比锡,这使得法夫尔留任的前景发生了逆转。

包括瓦茨克、佐尔克、凯尔以及萨默尔在内的多名多特蒙德高层认为,法夫尔应该留任,这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首先,从竞技层面上来看,虽然多特蒙德还是没有能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压制拜仁慕尼黑,但法夫尔场均2.16分却是历任多特蒙德教练中最高的。相比之下,希斯菲尔德执教时期,场均只有1.85分,克洛普时代是1.91分。原纪录是图赫尔保持的,2.09分,但与法夫尔也有不小的差距,法夫尔是多特蒙德历史上最好的教练之一。


其次,从年轻球员发展的角度来看,像桑乔、哈兰德、乔瓦尼·雷纳这样的球员都在法夫尔的手下得到了极好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突然请来像科瓦奇或者滕哈赫这样的教练并不见得是好事。换句话说,这两人同样也无法保证必然能率领球队夺冠,如果连俱乐部这几个练级的小妖也练坏了,那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法夫尔获得了球队核心球员的力挺,比如说维特塞尔,他在周三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的时候很明确地说:“我们在法夫尔的带领下,最近两个赛季得到了大约150分——这放在世界任何一支球队来看都是很棒的成绩。另外,如果我了解的消息是正确的话,他也是多特蒙德历史上场均得分最高的主帅——甚至在克洛普之上。我们本赛季也创造了俱乐部的进球纪录。”而另一名主力中场埃姆雷·詹虽然加盟球队时间不长,但还是支持法夫尔留任:“他100%是一名适合多特蒙德的伟大教练。我希望能与他共事更长时间。”

当然,即便法夫尔能留任,如果依然不能为多特蒙德带来冠军,下赛季合同到期走人也是必然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