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给力+高炮开火!北控送残阵江苏三连败

孔德昕06-25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6月25日,双外援带队的北控男篮104比95击败了全华班江苏,比赛结果和人们预期的相近,但过程比想象中更加激烈。

虽然江苏是全华班出战,但他们并不是全华班复赛的球队之一,球队本来有着小外援布莱克尼带队,但他在对阵山西的比赛中伤到了膝盖,于是球队只能全华班作战。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江苏依然算作有外援的队伍,所以他们面对北控时就要接受对手双外援4节7人次的挑战,难度堪称地狱模式。

在大部分时间里江苏紧紧咬住比分,给北控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史鸿飞拿到12分12助攻,吴冠希24分9篮板,这一内一外两名核心稳定撑起全队攻防,而替补爆发砍下23分的侯逸凡更是一度帮助球队缩小差距,让江苏看到了反超希望。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在末节功亏一篑,这也让主教练贝西诺维奇有所不满。

“感觉比较失望吧,因为我们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但可能队员们在心理上就预设觉得自己赢不了。”贝帅赛后点评道,“在我们追近比分有望反超的时候,队员们没能做好防守,他们更多的还是在想怎么进攻,结果让对手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造成我们输掉比赛。”

事实上江苏男篮会信心不足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双外援北控优势明显,而且这两名外援都打出了亮眼的表现。

福格继续以身作则带动全队防守,他今晚多次高压逼抢江苏后卫,一人完成7次抢断,是全队外线防守的领头羊。而进攻端他也拿到21分9次助攻,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复赛前三战,福格一共送出28次助攻,完成15次抢断,在马布里的调教之下,他已经成为了CBA小外援中肯防爱传的代表。大外援摩尔特里则是打出了加盟北控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出战37分钟,20投11中砍下28分17篮板,攻能在内线翻江倒海拼出前场板,防也能积极护框,收下篮板球。

赛后点评比赛时,马布里也肯定了全队的防守。“今天的比赛很艰难,我事先也知道这场不好打。江苏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训练有素,即便外援没法上场,他们依然打得很强硬。而我们的球员一直在贯彻球队防守端的理念,虽然有时候我们执行得好,有时候执行得不好,但球员们都知道防守是我们的立足根本。”

虽说北控今晚最大优势是双外,但帮助他们锁定胜局的却另有其人。老将宗赞替补出场19分钟,高效拿下19分8篮板,其中末节关键时刻的连续两记三分球更是杀死了比赛。在马布里看来,这就是宗赞原本的实力,他只是把训练中的表现延续到了场上。

“我一直觉得这就是他们的实力,今天宗赞站了出来,他带着一股劲在场上打球。最近一段时间宗赞在训练里的表现很好,也很努力,今天他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了比赛中。”老马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