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呼吁羽联放弃今年重启:看看德约就知道了

蜗壳06-25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5日,《星洲日报》消息,近日,马来西亚羽毛球传奇李宗伟呼吁世界羽联取消今年所有的国际比赛,当中包括今年仅剩余的重要羽毛球大赛──10月3至11日在丹麦奥胡斯举办的汤姆斯杯与尤伯杯。

在去年宣布挂拍退役的李宗伟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在影响着世界的当下,取消今年剩下的国际比赛对各方都是公平的,也因为今年的比赛都不提供奥运积分,他认为羽毛球比赛应该要明年才能恢复。

此前曾有不愿透露名字的马来西亚羽协高层希望取消马来西亚公开赛的看法,37岁的李宗伟对此表示:“我们生活在不确定的时代,我知道做出决定并不容易,但作为退役球员,我相信我的观点是中立的。我知道世界羽联重新举办赛事很重要,因为电视转播权会带来收益,但像马来西亚羽协这样的会员举办比赛会蒙受亏损,因为他们从门票销售中赚不到多少,而空场办赛也会导致体育馆空荡荡的。”

李宗伟进一步指出,举办赛事还要考虑其他各方面的因素,包括各种旅行政策,虽然马来西亚的新冠病毒确诊案例已减少,但不知其他国家的情况。而不久前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发起的慈善巡回表演赛造成包括自己在内的多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也成为了反面教材,让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的李宗伟担心,如果世界羽联今年继续举办赛事,羽毛球运动员也会遭受类似的命运。

李宗伟说:“只要看看德约科维奇和NBA球员发生了什么就知道,这太冒险了。我希望避免推测,但我一直听到太多谣言,如‘汤尤杯将按计划进行吗?奥运会会再次推迟吗?’事实上,没人知道。但是我坚持我的看法。”

李宗伟还是认为,今年取消国际比赛是公平的,应该明年才重新开始。预计世界羽联将在7月18日举行的年度大会之后做出几项重要决定。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