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马来西亚顶尖男双 双蔚把握机会争汤杯名额

蜗壳06-25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5日,《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的里约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双蔚组合”吴蔚昇与陈蔚强认为,这次他们有更大的机会入选汤姆斯杯代表队。

今年的丹麦奥胡斯汤尤杯已被延期至在10月3至11日举行。

而马来西亚羽协已邀请作为自由人组合的吴蔚昇/陈蔚强在7月1日重返国家队恢复训练,表明羽协确实有意选拔他们进入汤姆斯杯代表队。

在去年年初离开国家队后,尽管双蔚仍是大马排名前2的男双,但他们在去年的苏迪曼杯和今年2月的亚洲团体赛均被排除在马来西亚队名单外。

吴蔚昇对此表示:“我认为我们这次有更好的机会,这次是羽协邀请我们返回马来西亚羽毛球学院和国家队一起训练。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证明我们的价值。”

自2012年首次亮相汤杯以来,吴蔚昇希望能连续第5次参赛,而汤姆斯杯在他的心中占有特殊位置,正是在2014年新德里汤姆斯杯时临时搭档却表现出色,让他和陈蔚强确定了搭档关系。

双蔚在2014年的汤杯赛以全胜战绩,助马来西亚时隔12年再进汤姆斯杯决赛,他们也在决赛第4场比赛击败嘉村健士与园田启悟,为马来西亚将总比分扳成2比2,可惜大马最终还是以2比3不敌日本,无缘重夺冠军。

“我们非常接近将汤杯带回国,我非常珍惜2014年的回忆。”吴蔚昇回忆起那时的场景:“此后,发生了许多美好的事,我与陈蔚强成为稳定搭档,我们一起取得了很多成就......赢得了共运会金牌(2014年格拉斯哥)、里约奥运会银牌和世界排名第一(2016年)。”

吴蔚昇透露,他们有时经历艰难的时刻,会重看2014年汤杯的录像带,从中获得激励,提醒自己他们曾那么出色:“当然,我们不再年轻,要取得如此出色的表现将是困难的,但像汤杯这样的比赛,可能正是我们重振职业生涯和重新开始所需要的。”

吴蔚昇表示,他们真的很想在汤杯赛中有所建树,希望能入选。

在国羽头号男双谢定峰与苏伟译基本入选的情况下,双蔚的汤杯席位竞争对手包括自由人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及国羽小将吴世飞/诺伊祖汀。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