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投票:中国支持澳新 立场决定选票

毕陌06-26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半夜,国际足联完成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线上投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合办方案获得了22票,哥伦比亚获得了13票。不出意外,举办条件更好的澳大利亚/新西兰获得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

然而,根据国际足联之前对两国的申办条件评估,澳大利亚/新西兰获得了4.1分,哥伦比亚获得了2.8分(满分5分制,换算成百分制,哥伦比亚还不到60分)。翻开评估文件,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合办方案各项指标一片表示“低风险”的绿色,哥伦比亚鲜有绿码,一片表示“中等风险”的黄色,甚至在“商业开发”这一栏被打上了“高风险”的红色。根据以上的评估,哥伦比亚还能在35票中拿到超过三分之一的选票,简直出人意料。

国际足联对两个方案的评估

翻开国际足联35位理事的具体投票选择公示,恍然大悟。

具体投票公示

国际足联37位理事,新西兰的约翰娜·伍德和哥伦比亚的赫苏伦因为利益关系回避,其余35位理事,包括我国足协高官杜兆才在内的所有亚足联理事(澳大利亚是亚足联成员国),所有非洲足联理事(非洲足联去年被国际足联入驻过), 所有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理事,所有大洋洲足联理事(新西兰是大洋洲足联成员国),再加上主席因凡蒂诺一票,总共22票,支持澳大利亚/新西兰合办。欧足联9位理事,以及南美洲足联的4位理事,一共13票,投给了哥伦比亚。

大背景: 在中国世俱杯以及欧洲国家联赛等事宜上,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有了裂痕,而南美足联在过去一年和欧足联走得非常近。

另外,日本与巴西之前退选,公开的表态其中一点就是统合亚足联(南美足联)的选票。

本次2023年女足世界杯投票的本质

结论: 国际足联基层工作人员辛辛苦苦做出来的228页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办评估报告,估计各理事看都没看,投票的时候仅仅根据利益关系抱团站队即可。

228页的报告,有理事是根据这份文件的投票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