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获2023女足世界杯主办权 中国女足参赛无忧

马德兴06-26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26日)凌晨,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2次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决定将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的主办权授予澳大利亚/新西兰,后者以22比13的压倒性票数战胜了哥伦比亚。这将是女足世界杯赛历史上第一次由两国联办,也将是世界足坛第一次由跨洲足联的两个协会联合主办。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最重要的一项议题就是确定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的主办权。本来最后有五个国家递交了四份申请,包括澳大利亚足协和新西兰足协的联办。不过,本月早些时候,巴西足协宣布退出,全力支持哥伦比亚足协。而在国际足联召开此次理事会进行最终投票表决之前,日本足协也宣布退出,改为全力支持澳大利亚/新西兰联办。在这之前,国际足联发布了申办评估报告,申办的哥伦比亚被国际足联的考察团打分最低,引起了哥伦比亚足协的不满,也让南美足联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抗议。而欧足联也发表声明,称国际足联的申办评估报告“根本不值得一提”、“如同垃圾”,而且欧足联将不会根据评估报告来进行选择。因而,在北京时间昨天(25日)晚上开始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之前,曾被认为哥伦比亚有望爆冷拿到主办权。

女足世界杯投票表决时各位理事的投票情况

不过,在今晨的投票表决中,国际足联37名资格参加投票表决的理事会理事中,只有34人有最终的投票权,因为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哥伦比亚的理事按照相关规定将不能参加投票。这样,根据多数原则,在34票中只要有申办方获得最少18票,就可以最终胜出。结果,澳大利亚/新西兰联办方总共获得了22票,超过了哥伦比亚的13票,最终拿到了主办权。这其中,亚足联7名理事会理事全部投票澳大利亚/新西兰一方,展现出了亚洲足球的团结。

需要指出的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在获得了主办权之后,将承办女足世界杯赛历史上第一届有32队参赛的赛事,尽管到现在为止,国际足联尚未正式对外宣布该届女足世界杯赛32个参赛席位的分配方案,但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联办之后,亚洲将获得8.5个席位!这也意味着,亚洲女子足坛目前所呈现的“五足鼎立”的局面也就是澳大利亚队、日本队、朝鲜队、中国队以及韩国队五支女足队伍拿到女足世界杯赛参赛权基本毫无悬念。不仅如此,类似像泰国队、越南队、缅甸队、菲律宾队等亚洲二三流女足队伍出战女足世界杯赛的机率也将大大增加。

所以,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主办权究竟归谁,其实对中国女足并无任何影响。而且,可以确定的是,类似像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赛上没有中国女足的身影的情况已经不太可能再现了。锁定2023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对中国女足而言是轻而易举,甚至可以说是探囊取物。真正需要中国女足去努力改变的是,是在世界杯赛上如何小组晋级进入16强,然后再争取进入八强甚至四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