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批准创办泛阿拉伯杯 卡塔尔世界杯前一年预演

马德兴06-26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26日)凌晨结束的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2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们批准了由卡塔尔足协和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赛组委会共同创办的泛阿拉伯杯赛,将作为卡塔尔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前一年的预演,来自亚洲和非洲的22个阿拉伯国家可以派遣国家队参加这项赛事。

按照以往国际足联与世界杯主办国的惯例,在世界杯赛进行的前一年,主办国将承办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由各大洲足联国家队赛事冠军队伍参赛,以作为对主办国各方面的一种全方位检验,从球场运营到赛事运转等等。但是,由于卡塔尔所主办的世界杯赛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冬季世界杯赛,加上国际足联决定取消联合会杯赛、以全新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取而代之,这样,卡塔尔在主办世界杯赛前一年,也就没有真正的大赛可以展开全方位的检验。

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赛组委会秘书长哈桑·塔瓦迪在这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期间,代表组委会以及卡塔尔足协,向与会代表们提出了创办全新的泛阿拉伯杯赛的赛事设想,届时所有比赛安排在将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的体育场内进行,以全方位检验筹备工作。这个设想随即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同意,并将其列入国际足联赛事安排计划之中。

根据设想,这项带有邀请赛性质的赛事将邀请亚洲和非洲的22个阿拉伯国家派遣国家队参赛。由于赛事安排并不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之内,因而参赛队原则上只派遣在本国联赛中踢球的球员所组成的国家队参赛,不召回在欧美效力的海外球员参赛。比赛定于2021年12月1日至18日进行,而且将完全按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的时间轴展开,其中决定定于2021年12月18日进行,这一天也正好是卡塔尔世界杯冠亚军决赛日。所有比赛将全部安排在承办世界杯的体育场内进行,参赛队的训练也将安排的各训练基地内。

卡塔尔足协主席塔尼表示:“这将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不仅对卡塔尔以及卡塔尔的球迷,更包括整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球迷。这项全新的赛事将可以让整个阿拉伯地区的所有球队通过在世界杯球场上面对面的较量,来更进一步加深了解,也让球迷和球员能够体会一年后的世界杯气氛。不管是对足球还是对卡塔尔乃至整个地区,这项赛事都将是足球史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哈桑则表示:“这项令人激动人心的赛事无疑将扮演着重要的检验角色。2022年世界杯是在中东地区和阿拉伯世界第一次主办世界杯赛,自从拿到世界杯主办权之后,卡塔尔已经主办国很重重要赛事与活动,但这将是我们主办的最大规模的赛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品味2022年世界杯赛的味道。而且,这项赛事的创办,本身也可以让整个阿拉伯世界受益。”

有关这项赛事更为详细的赛程安排及计划,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未来将会有更详细的说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