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核心婉拒西亚新贵诱惑 有望续约两年留守天津

王晓瑞06-26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日前,同天津泰达仅剩6个月合同的巴西外援乔纳森,接到西亚球队的邀请。但最终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还是留在天津。乔纳森倾向同天津泰达续约2年。截至目前,这位泰达10号已在天津泰达效力两年,出场36次合计打入21球。

之前闯荡韩国足坛,乔纳森堪称近十年最佳外援前锋之一。从2014年登陆大邱FC开始,他每一年的进球数都在10个以上。其中在2015年摘取K2联赛金靴,2017年以29场22球的佳绩,再夺K1联赛射手王。随后在次年1月,以接近370万欧元被施蒂利克从韩国引进。据了解,目前他在天津队所拿到的薪水,是当初效力水原三星的3倍。

加盟天津泰达以后,乔纳森很快成为绝对主力。特别是在上赛季,他出场22次打入13球,率队勇夺联赛第7。而在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爆发,泰达阵中的多名外援、外教迄今尚未归队。乔纳森倒是提前同一线队完成会合,近期一直跟队参加训练,在热身赛上也是颇受重用。显而易见的是,等到7月下旬联赛启动,他必然还是天津泰达队的核心得分手。

不过,介于乔纳森的合同即将到期,有西亚球队近期向他抛出橄榄枝。其中,上赛季阿联酋超级联赛冠军沙迦FC对其很有兴趣。沙迦FC甚至开出100万欧的转会费,希望现在就将乔纳森买断。但据韩国方面透露,尽管这一份提案十分具有诱惑力,乔纳森的第一选择还是续约,“在目前尚不确定联赛何时恢复的情况下,乔纳森的巨额年薪,仍然可以得到保障。”据悉,乔纳森如果完成续约,将会签署一份为期2年的新合同,年薪约为300万欧。

有韩国媒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表态,表现对于此事的惊讶,“在乔纳森同天津泰达合约仅剩6个月的情况下,沙迦FC开出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希望能够将其引进。但天津方面打算以年薪300万欧作为条件,同乔纳森续约2年。可是,由于中超联赛开幕日期尚不明朗,各支球队的财政状况不是太好,沙迦FC俱乐部对此非常吃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