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也得有足球 巴甲8月9日开踢 明年1月结束

小中06-26 16: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到有效控制,但足球王国不能没有足球。巴西时间6月25日,巴西足协跟巴西足球俱乐部全国委员会以及巴甲和巴乙共40家俱乐部代表开会。会后,巴西足协发表公告,说8月8日巴乙将开打,8月9日巴甲将开打,两项赛事或于明年1月份才能结束。

按照原来的计划,2020年巴乙5月2日开打,11月28日战罢,巴甲5月3日开打,12月6月完结。受新冠疫情影响,两项赛事都被推迟。从3月17日罗赖马州联赛停摆,直到6月18日里约州联赛强行恢复,巴西境内长达3个月没有足球。

此前,巴西足协和各州足协的想法是,足球能够重启之后,先让各州把州联赛打完。不过,现在巴西足协与巴甲、巴乙俱乐部达成的共识是:到8月8日和9日时,即使各州联赛还没打完,巴甲和巴乙也得开赛。

当然了,到时巴甲和巴乙能否开打,还要看那时的新冠疫情,也要得到巴西卫生当局的批准。在公告中,巴西足协说,巴甲20家俱乐部中,至少已有19家同意,如果到时候自己所在的城市达不到举办比赛的卫生安全要求,它们同意自己的球队去其他城市打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