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德约的三大挑战和两个祈祷

张奔斗06-26 1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原本欢乐祥和的亚德里亚系列赛,轰然倒地,或将成为网球史上最著名的表演赛之一,可惜是负面典型。

作为主要责任人,德约在过去几天承受了大量的批评。不过也不要忘记,他是“肇事者”,但他自己同时也是受害者。

德约目前至少承受着三大压力——

1.他和太太能否顺利康复。谢天谢地,至少他们的两个孩子检测为阴性。但和太太这样的非运动员相比,职业球员的康复标准更高。要知道,顶尖球星的身体能力但凡下降比如说5个百分点,都会影响到运动表现。重返赛场后,德约还会拥有无底洞一般的体能吗?

2.迪米、丘里奇和特洛伊基等在这项赛事期间受感染的球员能够顺利康复吗?特洛伊基的太太以及腹中的胎儿会受到影响吗?德约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刚刚也宣布在两次检测阴性后,第三次检测为阳性。如果影响到其他球员的职业生涯或是家人和团队成员的健康,那这份心理压力对于德约来说就真的太大了。

3.相比于身体上的病症,精神上的压力也许才是更大的挑战。这次事件影响到了德约多年塑造的良好公众形象,也将损害他在球员中的威望。他如何看待这些无形的压力,如何应对更明显的恶意,如何重塑形象,才是真正的更为长久的考验。

另外,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德约,至少还要祈祷两件事情——

1.祈祷8月份巡回赛能够重启,美网赛和法网赛能够举行。一旦赛季推迟或是赛事进一步取消,德约虽然不是直接责任人,也定将承受更多的骂名。

2.祈祷爸妈这种时候安静如鸡。本来压力就很大了,这两天还出来说一些明显为儿子招黑的话,还嫌不够乱的吗?

虽然绝不否认德约有自作自受的一面,但这同时也像是上天交给德约的又一个考验——你不是命运的强者么?你不是克服了我留给你的一道道难题吗? 那么,就再给你加试一题吧!

设身处地想想,德约在过去几十个小时中经历的震惊、恐惧、沮丧、负疚、低落,真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

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重大危机摆在面前,强者德约,这次能不能又一次强悍地跨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