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行动!经纪人管理层忙起来 自由球员还剩谁?

罗珂06-27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已有NBA球员公开表示不愿参加复赛,佛罗里达州的新冠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但对于NBA球队管理层人士和经纪人,他们已经开工了。

按照联盟规定,每支球队可以带17名球员(包括双向合同球员)前往迪士尼;签替代球员没有数量限制,但一旦进入季后赛就不能再签。这意味着,2019-20赛季又多了个交易窗口期。虽然还无法预测交易量大小,但球队和球员的利益代表方必须全力以赴。

“我不知道NBA球队急不急于签替代球员,毕竟和其他职业体育联盟比起来,NBA球队的球员数量和出场数量之比已经很高了。NBA大概是15比5(还不包括双向合同球员),MLB是25比9,NFL是53比22。”某体育经纪人分析道,“我相信每支球队仍然会关注自由球员和发展联盟球员,但到了季后赛,绝大多数球队只有10人甚至9人进入轮换阵容,如果已经有15人在册,则意味着还有5人备用呢。”

西部某球队的管理层人士也表示:“我不确定是否有球队会签下自由球员,我不知道。归根到底,我们讨论的不过是球队大名单的最后一两席,不是吗?”

西部某球队的总经理认为,按照NBA官方的防疫要求,新签下球员入队后要先隔离10到14天,病毒检测没问题后才能出场。所以除非球员伤情严重或者感染新冠病毒引发重症,否则新援很难派上用场。“我觉得只要不是队内多名球员同时感染,球队就不会签新人,而是会等待伤病员痊愈。”

如果有球员拒绝参赛,或者队内已有长期伤员,早早签下球员补位是必需的。这样的球员,待到比赛开打时已经度过了隔离期,又参加了球队训练营,出场完全不受影响。就像奇才前锋贝尔坦斯已经确定不参加复赛,所以奇才完全可以现在就着手找一名球员补位。

有人担心,如果那些身处季后赛边缘球队的球员,发现自己的球队连理论上打进分区前八的可能性都没有之后,不想冒被感染的风险继续打下去,想要抽身离开的话,那又该如何处理呢?会不会有球队在最后一两场派出龙套球员应付呢?西部某球队的总经理表示:“我认为某种程度上说,赛程安排可能会决定第八名和第九名的归属,主要看哪支球队在最后阶段和已经出局的球队交手。”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自由球员都可以做“替代品”。按照规定,这名球员必须在本赛季或者上赛季,是NBA或者发展联盟的一员。如果在NBA因新冠疫情停赛时(2020年3月11日),这名球员在其他联赛打球,也是没有资格的。所以,2019-20赛季在CBA辽宁队打球的史蒂芬森、在上海队效力的莫泰尤纳斯,以及格雷格·门罗和迈尔斯·普拉姆利这些有一定名气的球员,哪怕解约了也不能与NBA球队签约。不过在3月11日前拿到FIBA澄清信,并在本赛季或者上赛季在NBA(发展联盟)打球的球员是可以的。

这样算下来,符合签约条件的球员有如下这些:考辛斯、小托马斯、达伦·科利森、贾马尔·克劳福德、香珀特、J.R.史密斯、法里德、斯陶斯卡斯、泰勒·泽勒、比斯利、尼克·扬、伯克、克拉布、乔丹·贝尔、蒂姆·弗雷泽、蒂龙·华莱士……22支参加复赛的球队,能从中淘到宝吗?另外,没有参加复赛的8支球队,也可以在这个窗口期签人或者裁人,但是不能提供双向合同,他们可以借此获得签约球员的鸟权,所以并非没有意义。

“这个窗口期,我会帮助一支没有参加复赛的球队选人。”某经纪人透露,“任何球队都可以在市场上签人,只要付给他同样多的薪水就可以。”

NBA历史上第一次复工,签约条款也是临时制定,自然留下了不少漏洞,很多细节也没有官方解释。许多总经理和经纪人慨叹,他们和球迷一样,也是从社交媒体上得到消息,并等待联盟给出下一步指示——这个悠长的休赛期,还有得“玩”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