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忠均:中国球员为啥没有紧迫感?看到合同理解了

霍妮06-27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去年10月与天津天海解约后,朴忠均一直居家休息,如今各国足球联赛已逐渐重启,朴忠均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希望尽快回到足球的圈子里,无论国内或国外的球队都在考虑范围之内。同时,朴忠均还提到了先后两次在中国执教的经历,中国球员给朴忠均留下了并不积极的印象。

在朴忠均看来,中国足球的环境并不完美。“我看到了他们在系统地学习先进足球,建设基础设施,引进高水平的外援,这些让他们的足球水平正在提升。但如何提高中国球员的技术水平和精神是他们需要解决的课题。中国足球虽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国家队的比赛结果始终不尽如人意,他们每年都在更换政策,期待着可以带来改变。”

先后两次执教天津天海,部分中国球员给朴忠均留下了散漫的印象。中国球员为何与韩国球员的态度不同?朴忠均从球员的合同上找到了答案。“在天津执教的过程中,我一直观察着与韩国队员风格不同的中国球员,在这一过程中经历了很多事情。我记得当时想要重建球队,但当我看到球员的合同后,我吓了一跳。中国球员为什么没有紧迫感?我想应该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在采访中,朴忠均还提到了最近常与中国球迷互动的帕托。“世界级球员帕托是球队一员,对于像我这样的亚洲教练来说,帕托是我难以胜任的工作。”关于管理帕托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朴忠均坦言跟崔康熙教练学到了很多。“帕托的性格很内向,很单纯。面谈之后,他比想象中的还要好,让我再一次知道了为什么他是世界级的球星。”而当时的两位巴西租借球员给朴忠均带来不小的难度。“有一次因为比赛发挥不好,我提前把他们换下了,可能因此感到不满,两名队员上半场结束后直接回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