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出现阳性 德约如果放在美巡也许不会饱受诟病

王铮06-27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最近一段时间,德约科维奇因为阿德里亚表演赛上多名球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而饱受批评。可如果这件事放在美巡赛上,也许就不会显得如此严重。

北京时间6月27日,美巡赛重启后的第三场比赛——旅行者锦标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与当天美国老将米克尔森成功领跑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美国球员邓尼·麦卡锡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在第二轮赛事前退出了比赛。他也是第七名因新冠病毒相关原因退赛的球员。

对于美巡赛而言,尽管巡回赛恢复前曾反复强调安全因素,并且每场比赛前都要对球员及球童进行核酸检测,但鉴于美国疫情的严重性,赛事最终还是没能幸免。

美巡赛恢复之后的首场比赛,嘉信挑战赛顺利结束,不过,同期的美巡赛二级赛事光辉国际巡回赛重启首站光辉国际挑战赛便早早就有四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和球童。而在美巡赛重启第二站RBC传统高球赛上,美巡赛终于“迎来了”首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球员。尼克·沃特在比赛第二天一早开始出现症状,随即去看了医生,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所幸,他是独自来到希尔顿海德岛参赛的,没有乘坐美巡赛提供的包机,降低了传染的风险。而首轮比赛与他同组的泰勒和利斯特以及几名球童检测也都正常。

尽管出现了首例检测呈阳性的球员,但是美巡赛还是继续着本赛季剩余的赛事。在本周的旅行者锦标赛开始前,赛事总监内森·古如比增表示与他们合作的当地卫生官员表现出的态度,让他们更加重视对于参赛者的检测。

然而,在本周的旅行者锦标赛上,检测呈阳性的球员和球童数量还是有所增加。卡梅隆·钱普,成为了美巡赛恢复之后第二名检测呈阳性的球员,而他也在赛事开始前便选择了退出。紧接着,麦克道尔的球童肯·康伯也被检测出阳性,麦克道尔也一同选择了退赛,他也表示将回到家中,然后决定是否自我隔离。

而退赛的口子似乎一下子被打开了。在麦克道尔之后,上周刚刚夺得RBC传统高球赛冠军的韦伯·辛普森也宣布退出,他的原因则是家人被检测出阳性,尽管他在美巡赛的检测中,两次都是阴性,但是出于安全和谨慎考虑,辛普森也不得不放弃了争夺背靠背夺冠的机会。好在他经过短暂的隔离,已经决定将出战下周举行的火箭信贷精英赛。

与麦克道尔一样,前世界第一、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布鲁克斯·科普卡也由于球童检测呈阳性的原因,退出了旅行者锦标赛,他也是目前为止退赛的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更加倒霉的算是布鲁克斯·科普卡的弟弟才思·科普卡,刚刚通过资格赛打进旅行者锦标赛正赛的他,因为哥哥的球童以及一同练习的麦克道尔的球童皆检测为阳性,蔡斯·科普卡也只得退赛。

一系列的检测阳性加上退赛,让本周的旅行者锦标赛氛围变得紧张不少,美巡赛总裁莫纳汉也召开了临时发布会,他表示在三周的美巡赛和光辉国际巡回赛中,总共有2757例核酸检测,7例呈阳性。“很明显,这种病毒不会就此消失,我们都需要提醒自己,也应该学习如何与其‘相处’。”莫纳汉在发布会上还提及了一些关于病毒防护的相关措施和建议。

虽然紧张的气氛让很多人怀疑美巡赛是否会再次停摆,但对此,50岁的美国老将米克尔森则表示在如此多的检测中,只有几个人为阳性,单从数据角度,这个结果算是不错的。而罗里·麦克罗伊也在采访中表示赛事不应该因此就被叫停。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病毒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50万例,而据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晚6时,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41631例,新增死亡2409例。

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下,从数据来看,美巡赛似乎已经算是防护得当。但是随着比赛的延续,按照美国目前的情况,避免似乎确实较难,这也给美巡赛方面提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题。而美国人似乎神经都比较“大条”,除了美巡赛之外,美网也依旧坚持举行,届时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问题也许他们可以向美巡赛借鉴一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