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丁俊晖跌至第11 世锦赛死亡半区约战火箭

明君06-27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硝烟散尽,世界排名榜单发生变化,而随着这项赛事战罢,赛季收官大战世锦赛种子签位也已经全部敲定,尽管丁俊晖缺席巡回锦标赛,颜丙涛在该项赛事中遭遇一轮游,但两位中国球员都保住了世界前16的排名,获得直通克鲁斯堡的资格。

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后,特鲁姆普夺冠后捍卫了世界第一排名,没有报名参赛的罗伯逊和希金斯还是排名次席和第4位,奥沙利文排名第6。中国军团方面,丁俊晖位居第10,颜丙涛保住第16排名。巡回锦标赛是赛季倒数第二站排名赛,由于只有八位选手拿到出战资格,因此对排名影响并不大。但替补丁俊晖出战的马奎尔是赚得盆满钵满,时隔7年再夺排名赛冠军的同时狂收26万英镑,也凭借拿到的15万英镑,以496500英镑让自己的世界排名从第14一跃来到第9。

中国一哥丁俊晖选择留在国内备战世锦赛,缺席巡回锦标赛也导致他在世界排名榜单竞争上只能看别人脸色,最终奖金数还停留在412250英镑原地不动的丁俊晖,世界排名也下跌到第11位。至于颜丙涛,尽管首轮不敌塞尔比,但还是凭借307500英镑守住第16的排名。

特鲁姆普虽然未能延续夺冠势头,但家底丰厚的小特还是以1641000英镑强势领跑榜单,在巡回锦标赛首轮出局的罗伯逊依然排名次席,不过与小特的差距被近一步拉大,没有拿到巡回锦标赛出战资格的奥沙利文,仍停留在第6位置。除了马奎尔,通过巡回锦标赛快速提升世界排名的还有艾伦,屈居亚军的“小钢炮”进账6万英镑后,从之前的世界第5来到第4,这也是艾伦生涯的最高世界排名。

随着巡回锦标赛结束,今年世锦赛种子签表也正式出炉,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特鲁姆普领衔上半区,而上半区只有他和希金斯拿到过世锦赛冠军,不过满血归来的马奎尔也在上半区,能否将遇强则强的火热状态延续到克鲁斯堡,值得翘首期待。

世界排名第16的颜丙涛顺利收获正赛资格,也进入到上半区,有望与特鲁姆普在第二轮相遇。相比上半区实力偏弱,下半区则强手如云,奥沙利文、塞尔比、罗伯逊、威廉姆斯、墨菲以及宾汉姆总共六位世界冠军,而“无冕之王”丁俊晖也在下半区,堪称不折不扣的死亡小组,谁能从中杀出一条血路,无疑充满了太多悬念。

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自动获得世锦赛正赛席位,首轮对阵资格赛产生的晋级选手,从这个角度看要恭喜颜丙涛,尽管巡回锦标赛首轮出局,但不影响他以世界第16晋级到正赛。同样恭喜马奎尔和艾伦,两人世界排名提升,又进入到容易走得更远的上半区,相比之下,丁俊晖不仅离开世界前十,还进入到死亡半区,期待小丁在牌面不好情况下实现逆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