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保级战裁判安排惹争议 不来梅担心老乡放枪?

杨子江06-27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不来梅面临着在德甲第二次降级的风险,他们必须在对科隆的比赛中大胜,同时保级对手杜塞尔多夫在对柏林联盟的比赛中不胜,才会获得打升降级附加赛的资格,否则就会直接降级。但戏剧性的是,要执法柏林联盟与杜塞尔多夫生死之战的主裁判竟然是一名不来梅出生的裁判。

杜塞尔多夫积30分,不来梅28分,后者同时落后杜塞尔多夫4个净胜球,假如杜塞尔多夫胜,不来梅不管打出怎样的比分都会直接降级;如果杜塞尔多夫平,则不来梅需要一场至少5球的胜利才能获得附加赛资格;杜塞尔多夫如果输球的话,不来梅还是需要一场胜利。可以说,不来梅的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要看柏林联盟与杜塞尔多夫比赛的情况。

但就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这么一场关键的比赛,德国足协指派的裁判却是不来梅出生的奥斯默斯(上图)。今年35岁的奥斯默斯目前生活在汉诺威,是一名投资管控员,他注册于下萨克森足球协会的巴登体育俱乐部。杜塞尔多夫方面对这一裁判人选并无太多异议,俱乐部体育委员会的克莱因说:“也许奥斯默斯执法对我们有好处。因为他不想被任何人挑毛病,在这种情况下,他会试图更准确地去吹罚。”

奥斯默斯在联赛第32轮就执法过不来梅对拜仁的比赛,那场比赛不来梅主场0比1负于对手。奥斯默斯在第79分钟将拜仁的阿方索·戴维斯罚下,但他在比赛中的执法还是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戴维斯在第19分钟就有一次对比当古的恶意蹬踏理应被罚下,但奥斯默斯只出示了黄牌,更让人震惊的是,这次严重的犯规视频裁判竟然没有介入,因此赛后权威的《踢球者》杂志只给了执法的奥斯默斯最低的5分。不来梅方面也对奥斯默斯的执法表示了强烈的抗议。

从这个角度来看,奥斯默斯已经不适合再执法与不来梅相关的比赛,因为他对不来梅对手的判罚有些畏首畏尾。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德国足协还是选派奥斯默斯执法柏林联盟与杜塞尔多夫的比赛。德国足协选取裁判的标准,并不考虑裁判的出生地,而是考虑裁判来自哪个足球协会。奥斯默斯属于下萨克森足球协会,理论上与不来梅没什么联系,因此在德国足协看来他执法杜塞尔多夫没什么大问题。

但媒体却对德国足协的裁判分配提出了异议,有媒体非常明确地批评了足协的做法:“像布吕希、格拉菲这样德甲一流的主裁判并未去执法这种保级生死战,而是选了奥斯默斯和丹克特(不来梅对科隆的主裁判),这两人在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好,有几个决定是完全错误的……奥斯默斯是不来梅本地人,他每次吹罚都想特别好,不想引起怀疑和争执,但执法不来梅相关比赛会为他带来额外的压力,就如他在对拜仁的比赛中所犯的那样。只要是人,压力就会导致错误。我们相信奥斯默斯和丹克特绝不会故意吹偏哨,但德国足协完全不必犯这种错误,这完全是可以轻易避免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