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尔临别又出事,塞蒂恩说他不行被弃?

梁宏业06-27 14: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图尔转会尤文已经接近成为事实,只不过在最后时刻,主帅塞蒂恩的几句临别话还是让阿图尔听得不顺耳,巴萨主帅是在暗示阿图尔不行才被巴萨放弃的?

在客场对塞尔塔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塞蒂恩谈到阿图尔时,潜台词中已经认可了巴西人即将离开巴萨,“原则上,阿图尔还在我的计划之中,他会去塞尔塔,也有可能出场。我希望这些场外噪音不要影响他,我希望当他要出场比赛时,他能拿出最佳状态。现在发生的事非常不正常,我认为所有处于这种情势的球员都要知道赛季还没有结束。我敢肯定,和所有人一样,他很希望在这里结束得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直到最后一天为止。”

问题是,此后塞蒂恩的言语间表现出了对阿图尔在巴萨展现出水平的失望,“他不是第一个充满希望而来,最终没能结出果的球员。我不知道阿图尔未来会怎么样,但很多球员身上都发生过这样的事。球迷的意见不同,有的人认为卖掉他对俱乐部是个好机会,有的人认为他应该留下。”

而对于自己出任巴萨主帅后,阿图尔的表现如何,塞蒂恩也不愿意给出一个积极的评价,“自从和我一起训练后,事实是他对于我们想要打出的东西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我们对他提了一些要求,他最终做了。可能他比较缺乏连续出场的机会,但要想改变一个球员的一些习惯并不简单,因为其他教练认为他这些事做得很好。我们告诉他必须要两脚传球,他的习惯总是护球。但他走在正确的路上,需要知道什么时候一脚传球,两脚传球还是护球。”

塞蒂恩说的这些话很明显并不讨阿图尔的喜欢,在周五训练时,两人在训练场有过短暂对话,虽然听不到两人说什么,但明显正对摄像机的阿图尔脸上并未露出欢喜的表情,双方看起来是在争执。而在塞蒂恩的话被媒体转载后,阿图尔的母亲也在推特上开火说道:“我的妈呀,现在他们开始抹黑阿图尔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阿图尔与皮亚尼奇的交易很快就会完成,因为巴萨继续在6月30日前名义上先卖掉阿图尔,抹平本赛季的亏损账单,7月份再买进皮亚尼奇。据悉,目前阿图尔的身价定为6000万欧元,而皮亚尼奇的身价定为5000万欧元,巴萨用23岁的阿图尔交换30岁的皮亚尼奇会赚1000万欧元。

阿图尔此前一直坚持想留在巴塞罗那,为何最终决定转会尤文了?这主要是因为巴萨的确不想要他,想用他平账。而西班牙媒体也认为阿图尔方面屡屡向媒体放出不想走的消息实际上是想要尤文图斯多给工资,最终尤文工资翻倍(税后500万欧元)得到阿图尔。阿图尔此前也询问了和巴萨续约的事项,但巴萨明确告知没有预算和他续约,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和特尔斯特根续约,而且还要引进一个中锋,也就是说,阿图尔如果非要自己赖在巴萨不走,就要一直拿队内的最低档工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