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020年发生了很多事 我们要继续展现力量

李辉06-27 15: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近日接受了彭博商业周刊的采访,在采访中,詹姆斯就很多问题做出了自己的回答。因为黑人平明弗洛伊德的死,过去一段时间的美国并不太平,多场反种族歧视的运动在当地展开,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的NBA球星也参与其中,作为当今NBA最有影响力的球员,詹姆斯自然也无法回避这些问题。

“我认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詹姆斯说道。“因为你的声音可以被听到,社会活动家一直都在,但人们曾经却对此视而不见,人们不想承认,不想听到那些事情,也不想了解他们的发声内容和原因,不想知道他们发声的动力来源,而现在,这些声音开始被人听到,人们的发声被听到,非洲裔美国人的发声也能被听到,男人和女人的求助发声也能被听到,那些表达我们已经厌倦了社会的一些秩序的声音也可以被听到。”

“我不想说现在所有人都在参加社会活动,并不是这样,社会活动其实一直存在,但在弗洛伊德事件发生后,在许多其他无辜的生命被杀害后,他们已经树立了自己的立场,而现在我们的声音被人听到,所有人的发声都被听到,不只是默罕默德·阿里的发声,以及在他之前和之后的发声,甚至当地人和身处社区的人的声音也能被听到,因为这些人才是真正重要的人,那些生活在社区的人,他们才是需要被倾听的人。现在他们的发声被人听到,看到这一幕感觉很好。”詹姆斯继续说道。

2020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我们几乎一直都在和疫情做着斗争,而对于湖人的大家庭而言,2020年或许显得更为的特殊,詹姆斯对此表示,“对于我们球队,对于洛杉矶这座城市,我们今年经历了很多,我们必须得应对科比·布莱恩特的去世,当然,我们的祈祷仍然与瓦妮莎同在,那对我们而言毫无疑问是个悲剧的时刻,然后,在季后赛即将到来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赛季暂停了,我们只能做困兽之斗,等待将要发生的事情,我理解在那个时候,生命健康比冠军等等荣誉更重要,因为我们的生命正在受到威胁,并且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再然后我们遇到了弗洛伊德的事件,看到那么多无辜的人被杀害,因此,你也明白,2020年已经发生了太多事情。我们仍在努力最好地利用这一年,继续展现力量,继续被人倾听。最终,利用这一机会促成更好的改变。”

今天,NBA官方公布了复赛后的赛程,预示着复赛离我们越来越近,尽管在今年遭遇了诸多的困难,但毫无疑问詹姆斯和湖人队的目标仍然是赢得总冠军,在谈到自己的领袖身份时,詹姆斯表示,“我拥有这样的知识和蓝图,能够不断地将之传递给我的下一代人和同代人,也能让我明白这一时期的每一天都有多么重要。那么每一天当你醒来下床后,你必须知道人们就会追随你,人们会理解你,理解你并非完人,但他们知道你对他们是真诚的。所以,你知道我的任务一向如此,这一点不会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