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太深!辽宁末节觉醒难阻失利 复赛4战仅取1胜

李辉06-27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CBA复赛后,单外援球队不敌全华班的球队已经出现了不止一次,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样过去看上去有些神奇的比赛再次发生,并且它还发生在了辽宁队的身上,一支原本被看做即使是全华班也颇有战力的球队。

如果不看第四节的比赛,辽宁队本场比赛的发挥堪称耻辱,整个上半场,他们只拿到可怜的34分,除了梅奥外,其他球员几乎都处在梦游的状态,进入第三节,辽宁队的状态丝毫没有转好,这样的发挥也让主教练郭士强非常的愤怒,在一次暂停期间,他当着球员的面狠狠地将战术板摔到地上。

郭指导的愤怒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辽宁队的斗志,末节的比赛,辽宁队寄出了全场紧逼的战术,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本节开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浙江队都无法拿分,辽宁队顺势将接近20分的分差缩小至2分,然而关键时刻,辽宁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没有做到完美,顶住反扑的浙江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不得不说,当第四节辽宁队打出那样级别的防守强度时,你还是能看到这支球队身上的冠军底蕴,然而对于一支志在冲击冠军的球队来说,只看一节的表现显然是说不过去的,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辽宁队的发挥是让人失望的,具体到个人,此役郭艾伦的发挥再次让球迷有了嘲讽的理由,整场比赛,郭艾伦登场31分钟只拿到15分5篮板1助攻,其中还包括垃圾时间得到的4分,在比赛的前三节,作为球队核心的郭艾伦只拿到5分,这也是辽宁本场糟糕发挥的缩影,在和浙江队吴前的直接对话中,很显然郭艾伦本场完败。

外援梅奥可以说是本场辽宁队唯一的亮点,他登场39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很多时候辽宁队只能依靠梅奥的发挥苦苦支撑,但在其他球员的糟糕发挥下,梅奥也是孤掌难鸣。

输掉这场比赛,辽宁在复赛后4场比赛输了3场,仅仅击败了实力平平的上海,如今的这支辽宁队,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着问题,比如球队的篮板球拼抢,比如球队的阵容深度,由于CBA复赛后赛程非常的密集,使得韩德君这样的老将很难保持自己的状态,更何况韩德君是目前辽宁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内线。

“球队前三节的表现我不是十分满意,不是技术方面的问题,是他们的斗志不敢,最后一节大家的精气神打出来了。”郭士强在赛后说道。

对于目前伤兵满营的辽宁队来说,要想拿下比赛的胜利,他们已经不能只依靠下半场或是第四节的出色发挥,因为并不是每支球队都像上场的上海那样容易对付,要想在竞争激烈的CBA前八占据有利的排位,现在的辽宁就必须从开局就全力以赴,而显然这是复赛后他们未曾做到的,在复赛后的4场比赛,半场结束时,辽宁都是比赛落后的一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