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睿违反防疫规定遭重罚 停赛三场重做核酸检测

柴夫06-27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27日,CBA官方开出罚单,广东男篮后卫赵睿因在酒店内违反联赛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而遭到禁赛三场、罚款1万的处罚。官方通告中还提到,停赛期间赵睿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产生前自行在房间隔离、不得与其他持绿色证件人员近距离接触,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在官方指定绿色区域活动。

很快,赵睿本人转发处罚通知并致歉。“在这里向大家和球队致歉,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接受联盟处罚,在后面复赛期间也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绝不再犯类似错误。在这里再次向大家说声抱歉!”

随后广东宏远也通过官方社交媒体致歉,他们表示:“对于6月26日,我俱乐部球员赵睿违规接触持其他类别工作证件人员的行为,俱乐部深表歉意。本次违规主要是因为俱乐部的疏忽大意,相关规定未能执行到位。俱乐部接受联盟处罚,并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CBA突然开出重磅罚单令不少球迷有些发懵,赵睿到底干了什么?据悉昨日赵睿在酒店内和宏远队MC一起参与了一次球队相关直播活动,带货某品牌的月饼,在此期间他近距离接触了持黄色证件人员,违反了相关规定。

众所周知,本次CBA复赛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在疫情之下复赛,各方都顶着巨大压力,参与复赛的人员也都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为了确保联赛能够平稳进行、不出岔子,CBA做了详尽的规定,特意将参与复赛的人员用不同颜色的证件区分开。在比赛场地内,绿区主要是教练,队员,裁判,记录台,蓝区则是场馆工作人员 ,黄区为媒体、CBA公司工作人员。媒体在与球员交流的时候,需要保持至少两米的社交距离。

赵睿和广东男篮此次没有遵守规定,违反了防疫原则,对比赛的有序进行带来了风险,他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进行致歉。

复赛至今,广东男篮原本顺风顺水,他们轻松拿下四连胜,4场分别赢对手23分、35分、48分和53分。赵睿四场比赛均首发出战,场均得到10.5分3.5助攻4.8篮板,是队内后卫线核心成员,他被停赛三场势必会影响球队的势头。

未来三战,广东的对手分别是福建、天津和北控。福建是复赛至今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劳森和王哲林带队收获3胜1负。北控则是坐拥双外援,而且他们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击败过广东的球队之一,在没有赵睿的情况下碰上马布里这位老对手,广东男篮将遭遇考验。

按照赛程,广东男篮在复赛第一阶段还剩4场比赛要打,因此赵睿在去往青岛赛区前就应该解除禁赛了(前提是核酸检测呈阴性)。

对于其他所有CBA球队来说,这都是一次警醒,大家不要因为适应了比赛节奏而放松警惕。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唯有复赛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平稳将本赛季CBA打完,才是对之前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最好的回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