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击败单外辽宁 浙江完美表现令对手汗颜

李辉06-27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只要有战胜强队的心,才能变得更成熟。”这是浙江队主帅刘维伟在今日赛后说的话,显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浙江队做到的,他们带着击败强队的决心,拿到了一场分量十足的胜利。

面对辽宁,赛前浙江队并不看好,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浙江队是全华班的球队,辽宁则拥有梅奥这样的外援,其次辽宁队上场比赛刚刚击败上海拿到复赛首胜,状态正在提升,相反浙江队昨天刚刚击败八一,背靠背作战,体能上存在劣势。

然而如果看了整场比赛,赛前支持辽宁队获胜的两点原因均未兑现,反倒是浙江队成为了比赛中更有活力的球队,辽宁队此役的确显示了在外援上的人数优势,梅奥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个人能力让浙江队显得办法不多,但除他之外,浙江队几乎每个人都在场上压制了辽宁队的球员,比如同样是国家队的球员,吴前本场拿到了28分,郭艾伦却只有15分,比如小将朱旭航拿到了29分,对面的韩德君只有15分,这和人们赛前预测的对位形势并不相符。

本场比赛,浙江队在前三节的表现堪称完美,上半场他们让拥有多名球员的辽宁队只拿到了34分,第三节结束,他们将分差拉大到了16分。不过,如果说本场比赛对浙江队最有价值的一节,或许还要数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在第四节掀起了疯狂的反扑,浙江队一度长时间无法得分,甚至连过半场都困难,这也直接导致了分差被缩小至只有2分。

但关键时刻,浙江队还是依靠他们的斗志和决心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这个过程中发挥最耀眼的就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吴前,他先是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咬住局势,在最终的决胜时刻,他则用突破和空切继续在辽宁的伤口上撒盐,整个第四节,浙江队全队拿到24分,而吴前一人就贡献了13分,毫无疑问,这是吴前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虽然数据上不算特别耀眼,但在球队陷入危机的时刻,吴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浙江队则在辽宁队的强力反扑下积攒了大量的经验,相信未来在遇到相似的情况时,他们会做的比今天更好。

“除了第四节的前半段,我们都做的不错。我们要去冲击强队,只有有战胜强队的心,大家才会慢慢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长起来,今天在背靠背的情况下,大家敢于发挥,尤其是年轻球员,敢于担当。总结一点是,在紧逼的压力下,想保比分,没能放开。”

对于全华班作战,刘维伟说:“在离开外援之后,全华班的能力有些地方不足,特别我们年轻队伍,起伏很大,不够成熟。外援在的时候有依赖性,现在外援不在,国内球员的成长很有帮助,所有球都给你处理,对所有本土球员都有好处,毕竟外援是有限的。”

复赛后,浙江队3胜1负,唯一输的比赛对手也是全华班的广厦,因此球队的整体发挥还是相当值得肯定的,在击败辽宁后,浙江在排名上直接反超对手,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广州、北京和同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